TOYOTA小車再掀高潮!! Porte出擊!(2nd)
AUTONET記者:歐瑞明(07/29/2004星期四)
TOYOTA Porte不單是外觀自成一格,擁有不妥協的自我主張,可說是越來越不同於以往偏向保守的設計導向,在內裝的設計與構思上,更是有別出心裁的突出表現,勢必將會吸引不少年輕人目光。


Porte的車室鋪陳相當溫馨,儀錶板移至中控台上方,並且採用了LED光源,整體看起來相當乾淨利落,中控台下方按鍵面板一反常規地採用與車室相同的基調色彩,感覺上更顯自然﹔座椅方面,原廠表示除了採用新的人體工學設計,也使用了新材質,讓乘客感覺就像是坐在家中的沙發上。

車室空間表現是Porte的另一大特色,3990x 1690x 1720mm的車身尺碼,卻有長達2600mm的軸距,可想而知乘坐的空間表現必定在水準以上,實際上不論是前後座都已經到達中型房車的水準,而內部車室高更是高達1,390mm,乘坐的空間性已經可與中型MPV相比,而幾乎全平的地板也方便後座乘客直接經由中央走道到達前座,另外車室地板離地高僅有300mm,出入車室也更為輕鬆。

不僅如此,Porte還有多樣的置物空間與空間的變化性,助手席座椅可以向前或向後滑移至頂端,創造出有如居家式的空間,而後座甚至有”雙層置物架”的設計,置杯架或小雜物的置放空間則可以說是基本設計了。Porte的空間規劃可說是著重於乘客,不過如此一來相對也擠壓到行李廂空間,不過在乘客未滿的情形下是可以藉由座椅變化解決的﹔話說回來,Porte訴求的客層本就是年輕族群或小家庭,因此也無傷大雅。

在動力部分,Porte搭載的動力為一具1.3升與1.5升VVT-i引擎,分別可輸出87ps/6000rpm與109ps/6000rpm的最大馬力,以及最大扭力12.3kgm/4400rpm與14.4kgm/4200rpm,底盤操控的設定則是舒適導向﹔售價則是在132∼150萬日圓之間,並未提供四驅車型。

to be continued.....


 
 
07/29/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