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AT集團將利用GM資源生產4X4車款?
AUTONET記者:林浩昇(07/29/2004星期四)
繼AutoNet昨日為各位讀者介紹ALFA-ROMEO Crosswagon Q4之後,今天我們要為各位帶來FIAT集團的最新動向。據國外消息來源指出,在未來兩年之內FIAT集團將針對旗下FIAT及ALFA-ROMEO品牌推出至少十款搭載四輪傳動系統的車款。

雖然這對FIAT集團來說並不是全新嘗試,但在本身並無研發四輪傳動系統的FIAT來說,卻是頗耐人尋味;此話怎講?因為在經歷多年的財務危機,FIAT集團終於體認以目前的產品定位,根本就不是德、法當地大集團的對手,唯有另闢途徑始能讓旗下產品發揚光大。這是個好現象,因為在全球休旅車風潮持續發燒之下,一輛擁有4WD、並可輕度越野的車款,確實是發展的好途徑,但要降低生產成本,四輪驅動系統的取得就得仰賴外廠奧援。

以ALFA-ROMEO Crosswagon Q4來說,其四輪傳動系統據說便是來自AUDI的Quattro,這是因為先前AUDI與FIAT集團旗下的FERRARI和MASERATI品牌有小小的關係,在此就不贅述;以另一個角度來看,雖然國外原廠不願正面證實FIAT集團何時併入GM集團,但單就以策略來看,未來的十款4WD車款極有可能採用GM集團底下的共用資源,以產品級距、成本控制的考量之下,SUZUKI 4WD系統出線的機率相當高。當然,如果以上揣測沒有錯,FIAT集團未來的去向也就不言而喻了。

據了解,未來的十款4WD車型之中,將會有八款來自現行FIAT及ALFA-ROMEO的車款,例如今年秋天即將在國外上市的FIAT Panda 4X4、雙生車款Simba,以及ALFA-ROMEO 157等;而全新級距的產品則將仰賴SUZUKI的資源,建構Grand Vitara等級的SUV車款。



 
 
07/29/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