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乘車安全的最佳解答—M-BENZ專屬兒童安全座椅
AUTONET記者:Quattro(07/19/2004星期一)
交通部規劃已久的「小客車附載幼童應使用兒童安全座椅」之相關規定,隨著大環境與時機成熟,已於今年六月一日起正式實施。在歐美及日本等先進國家,對於嬰幼兒行車的安全保護觀念早已落實,使用兒童安全座椅的風氣更是十分普及,因此許多車廠都會自行研發旗下車系專屬的各式兒童座椅,進一步提昇兒童乘坐車輛的安全性;德國名廠Mercedes-Benz於日前推出一系列全新設計之安全座椅,可裝置於旗下A、C、E及S-Class等車系提供兒童更為全面的乘車保障。

根據德國當地調查,德國於2002年間有104位15歲以下兒童在車輛事故終身亡,另外受傷者則高達14,000位,在一般情況下車輛的座椅與安全帶都是以成人為設計基準,對於身材較小的兒童而言,原本保命的安全帶反而成為致命殺手,因此才會有兒童安全座椅的誕生。

Mercedes-Benz此回所推出的一系列兒童安全座椅,可提供零歲至12歲之兒童乘坐,最大可負荷36kg的重量,此一系列座椅不但符合嚴密的ECE 44/03標準,並通過包括車輛64km/h正面撞擊等撞擊測試,給了乘坐Mercedes-Benz的兒童最無微不至的安全防護。


 
 
07/19/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