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FORD Focus C-Max吹跨界風!
AUTONET記者:李承儒(07/19/2004星期一)
在傳統房車逐漸式微的時代下,各車廠皆戮力於多功能休旅車款上的研發,在AutoNet甫於日前試駕FORD全新轎旅車Focus C-Max後,國外再次傳出FORD原廠將計畫以Focus C-Max為基礎,衍生出一搭載四輪驅動系統之新式跨界車款(Corssover)的消息。

依照目前所流出的設計圖來看,這輛可能命名為Focus S-Max的全新車款,將與C-Max共用車身平台,加高車身並裝置全時四輪傳動系統,賦予基本之越野能力。外觀上將以C-Max為藍本,並融入上月於北京車展所展出之New Focus Concept的部分元素,再加上以特殊塑料包覆輪拱,凸顯與一般版本不同的越野風格。動力方面,選單中除傳統之汽、柴油引擎可選擇外,計畫將新增一具擁有150hp的2.0升燃油直噴引擎。

Focus S-Max定位上類似於RENAULT的Scenic RX4,預計於2006上市,其使用之全時四輪傳動系統,將同時與下一代之RS Focus共用,這也意味下一代RS Focus可能將以四輪傳動、高性能的賽車道路版姿態現身,RS Focus上市時間將與S-Max相近。除此之外,FORD將於明年夏天推出搭載2.0升渦輪增壓引擎的高性能Focus C-Max版本,矛頭直指OPEL Zafira Gsi。


 
 
07/19/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