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PERBIKE Solo三輪車跑車快,上面坐的不是老太太?
AUTONET記者:敬璽(07/19/2004星期一)
揚棄您過去兒時對於三輪車的舊印象吧!這輛怪車既不是黃包車,更不是人力車,也不是沒辦法掛牌但容易成為路隊長的拼裝車,這可是最炫最新的三輪跑車,結合了重型機車的輕量化與優異的加速表現,同時提供了如同Go-Kart的賽車快感,它就是只能讓一個人開的SUPERBIKE Solo!

看起來像是少了一個後輪的方程式賽車,這輛特立獨行的三輪車,除了提供個人在短程通勤的極佳便利性之外,更同時擁有賽車等級的駕駛樂趣,重點是0-100km/h起步加速跟超跑相當—只要不到四秒!原廠更宣稱Solo這輛單人座配置的三輪跑車更擁有290km/h的安全極速水準!

這輛剛剛在本週於英國Wiltshire的Castle Combe樂園廣場首度與世人見面的怪車,一出場就顛覆所有人對於傳統個人化交通工具的觀感,而且接下來更將邀請歐洲的專業汽車媒體與賽車手,親身體驗SUPERBIKE Solo帶來的駕駛快感;話說這家由今年47歲的英國人Simon Mackenzie所創立的 Sportcycle Limited ,為了要融合賽車與三輪車,花了相當多的時間在開發過程上,而SUPERBIKE Solo則是真正將跨入量產的初步成果。

SUPERBIKE Solo的標準配置一點也不馬虎,除了原廠配置的205/50R17的GOODYEAR跑車胎之外,更可以視實際的需求換上16-18吋的鋁圈組合,而且標準的賽車車身結構與座椅配置,真的會讓人有置身於方程式賽車的感覺;由於結構簡單(不到400公斤喔!)在Sportcycle Limited的生產線上,只需要兩名工人就可以完成全車的組裝。

動力系統方面,SUPERBIKE Solo提供三具引擎供買家選擇,入門的0.6升HONDA Hornet引擎,擁有80hp的最大馬力,安全極速為193km/h;中階版本則搭載KAWASAKI ZX9R引擎,0.9升的排氣量可以迸出140hp的最大馬力,安全極速也有257km/h的驚人水準;至於最嚇人的頂級版本,搭載HONDA Super Blackbird系列1.1升引擎的頂級版本,最大馬力不但有180hp的水準,安全極速更可一舉突破290km/h;售價方面,依照不同的動力與裝備,建議售價則介於3000-5000英鎊之間!



 
 
07/19/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