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D Focus C-MAX by 氫燃料動力--擔負起環保尖兵的重責大任!
AUTONET記者:Edison(07/19/2004星期一)
近年來全球溫室效應日趨嚴重,最大元兇莫過於傳統內然機引擎所排放的有毒廢氣,「明天過後」這部電影便敘述溫室效應的嚴重後果;為了改善此一危機,各大車廠莫不致力於研發新式燃料的動力系統,如採用太陽能、電力或其他無害氣體,除了油電混和車陸續上路外,FORD更發表搭載全新改良氫燃料動力的Focus C-MAX,在創新燃料的運用上,又向前跨進了一大步。

過去運用新式動力的車輛常給人環保有餘,動力不足的不佳印象,但在此具稱為H 2 ICE的新型氫燃料動力上已達到與傳統內然機引擎平起平坐的境界,在四缸2.3升引擎的運作下並採用Supercharger即俗稱的機械增壓來提昇性能表現,同時藉由雙Intercooler來降低壓縮時產生的高熱,一具在前保桿後方,一具則在引擎室中,如此一來,最大輸出可達110hp馬力。相信在環保的前提下,如此的動力性能相信是足敷使用的。

由於動力主體採用新型氫燃料,在車輛本體的設計上與傳統車種有些許的不同,傳統油箱更換為三大氫氣儲存槽,分別位於後行李箱與地板下方,氫氣儲存時是以350bar高壓存放,經由兩具調節器在氣體進入引擎本體時則調降至5.5bar,三個儲存槽共可壓縮119升的氫氣,相當於2.75kg,卻可行駛約200km的路程,環保經濟效應,不言而喻!

搭載氫燃料動力的Focus C-MAX在環保與動力性能上達成了完美的詮釋,相信除了FORD外,眾家車廠也在此領域中努力,希望在FORD之後能再有更具環保效益並且不失其性能表現的車款相繼推出,就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07/19/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