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NAULT以Megane CC六度勇奪Euro-NCAP五顆星安全榮譽
AUTONET記者:曾祥杰(07/02/2004星期五)
RENAULT安全造車工藝確實天衣無縫!根據Euro-NCAP測試結果顯示,Megane CC日前成為法國雷諾第六款獲得Euro NCAP 五星級安全評價的新車,在獨立機構Euro NCAP(歐洲新車評估組織)的撞擊測試中,Megane CC獲得33.56的高分(滿分37分)。正面撞擊成績尤為突出,得分甚至超過迄今市場上正面撞擊測試最安全的轎車。

Euro NCAP對不同方位的撞擊測試,覆蓋真實交通事故的70%至80%。五顆星安全評價和總分37分中33.56的得分顯示Megane CC極高的安全水準。Euro NACP對Megane CC在正面撞擊時呈現的優異保護能力,尤為讚賞。車身結構避免外來撞擊力侵入車廂內,模擬假人的報告證明乘客保護系統的有效性。在Megane Sport Hatch和Megane CC上,安裝在前座的防潛滑氣囊替代第二組安全帶瞬間束力加強器,完美地發揮防潛滑的功能,不僅使乘客腹部免受傷害,更使前座乘客穩穩地固定在座椅上,避免下肢受到傷害。

在遭遇正面、側面撞擊或翻轉時,為最有效地保護乘客Megane CC必須開發出適應敞篷車特點的特殊保護系統。因此,車身結構的多處經過特殊強化處理,位於後座後面的上下橫樑與車身兩側相連,下橫樑又與地板相連,更能確保座艙結實可靠。Megane CC車身很明顯地規劃成三大部分,對易受外力撞擊的區域進行特殊強化保護裝置。車身兩側門檻主要是控制縱向扭曲度和提高車身整體剛性。

而Megane CC也配備第三代雷諾SRP全員安全防護系統:前座兩段式智慧型前氣囊,安全帶瞬間束力加強器和搭載負荷限制器的安全帶 (胸部限力為400公斤,骨盆限力為600公斤)。正副駕駛座還配備頭部側氣囊和防潛滑氣囊,以替代安全帶瞬間束力加強器。防潛滑氣囊位於座椅底部,以防止乘客向前潛滑。後排座椅安全帶瞬間束力加強器和600公斤的負荷限制器。地板下增加一層強化鋼板,加上較短的安全帶扣,當發生正面碰撞時,能有效降低乘客滑離座椅的風險。

RENAULT汽車Euro NCAP獲獎紀錄
- Espace IV 5星 同級車最安全車型 (2003)
- Vel Satis 5星 同級車最安全車型 (2002)
- Laguna II 5星 同級車最安全車型 (2003)
- Scenic II 5星 (2003)
- Megane II 5星 同級車最安全車型 (2002)
- Megane CC 5星 同級車最安全車型 (2004)
- Clio 4星 (2000)
- Kangoo 4星 (2003)
- Twingo 3星 (2003)



 
 
07/02/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