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NISSAN Teana作功課 再探東風天籟
AUTONET記者:曾祥杰(07/02/2004星期五)
NISSAN即將於今年底推出的國產重量級豪華房車Teana,日前中國版本「天籟」已提前於北京國際車展亮相,而由於該車有兩岸共款生產的默契,因此台規版的Teana也很容易從天籟上看出端倪,今日就讓AutoNet帶大家再探天籟的進一步資料,也順道為台規版的Teana作一番功課。

中國版NISSAN Teana目前定名為「天籟」!相當符合其優雅的造型與高質感的產品定位,而東風日產汽車也在聲明裡指出,天籟的商品概念在於不受現在高級車概念的限制,具有反映時代潮流的現代時尚,和符合華人市場口味的內外造型,同時還擁有更高水準的性能和品味,是一款真正的高級車。

而眾所皆知的是,天籟引入現代家居的概念,在擁有舒適室內空間的同時,並且由NISSAN獲得國際大獎的VQ6引擎提供平順與寧靜的運準,以及回應精確的的加速感,讓車輛在全力奔馳之下也仍然能保持優雅,給予車內的乘員全然不同以往的體驗,如果說Cefiro是媲美勞斯萊斯的豪華房車,那麼天籟則是更加超越其標準的高級旗艦,值得令人摒息以待。

在技術條件上,初期發表的天籟搭載3.5升VQ6引擎,可發揮245ps/6000rpm最大馬力與32.4kgm/3600rpm峰值扭力,從0靜止加速到100km/h僅需7.9秒,配合4速自排變速箱、後多連桿懸吊、VDC車身動態穩定系統、EBD電子煞車力道分配系統、BAS煞車輔助系統等等,在動力方面可說暢快凌厲。

而便利性裝備方面,除了NAVI衛星導航、後方到車影像顯示系統、原廠智慧卡式鑰匙系統(類感應式)外,還擁有前後氣壓按摩座椅、雙區獨立恆溫空調,和全車六具安全氣囊;天籟的車體規格為長4890×寬1765×高1470mm,高聳的車頂和寬體座艙的設計,車內的空間感也相當舒適,只可惜日規前座的腿部靠墊並未出現在配備中,真期待台規版能將其納入。



 
 
07/02/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