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 J.D.Power VDS調查報告出爐!(一)
AUTONET記者:歐瑞明(07/02/2004星期五)
知名的權威調查機構J.D.Power新調查報告有出來了,與IQS(Initial Quality Study)新車品質調查報告相較,這次要與讀者分享的VDS(Vehicle Dependability Study)車輛可靠度調查報告或許更值得作為消費者參考,畢竟買車不是只有享受新車時的快意,未來長期的駕車感受所佔的時間與重要性明顯都佔得比較多。


先前為讀者所報導的IQS調查報告是針對為期90天的新車品質作調查,對於購買新車的消費者而言有著相當的參考依據,同時也考驗車廠對於新車的品管要求﹔而VDS調查報告卻是針對使用了三年的車子作調查評估,這更考驗著車子的耐用度,同時也影響消費者日後維修成本以及其中古車市場的價格,對於車廠來說,也是重要的品牌口碑所在。

另外也有人認為,光是針對三年車作評比還是有些短,因為通常車子出大狀況是在使用五年之後,而且前三年大多有保固,不過這個問題就見仁見智了,因為等五年車的報告出來,大概也到了新一代車款出來的時候,並無法作為新車購買的適合依據,不過對於購買中古車的消費者倒是不錯,最好是三年與五/六年的用車都各做一次調查,那就皆大歡喜了。

VDS的調查項目針對了靜肅性/震動與粗糙品質/駕駛性能/可靠性/安全性等都做了細部的問卷調查,同樣也是依據其發生的問題比例來評分,發生問題的比例越低排名也就越高。

to be continued......


 
 
07/02/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