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打造M-BENZ車?!!
AUTONET記者:艾文(07/02/2004星期五)
話說歐系高級汽車二大競爭品牌BMW與M-BENZ,互為宿敵的彼此各有自己的風格,在設計上各有自己的一套見解,幾乎可說是井水不犯河水,但不管是在銷售舞台的檯面上或檯面下卻也互不相讓﹔不過BMW原廠在日前卻吸收了一名M-BENZ前任設計師,這是否意味著BMW未來也將會推出帶有M-BENZ風格的新車呢?實在頗值得令人玩味。


這位稱作Verena Kloos的女性設計師,將從9月起入主BMW位於美國加州的設計工作室,取代現任設計工作室總監Adrian van Hooydonk的職務。Van Hooydonk是一位荷蘭人,備受爭議的新7系與6系都是出自他的手筆﹔至於Verena Kloos則是德國人,先前是待在M-BENZ位於義大利的Como設計工作室,主要負責M-BENZ概念車的內裝設計,像概念車Vision GST的內裝與新的四門跑車CLS都是由她負責,更早之前她也曾待在VW的設計工作室。

而BMW位在美國加州的設計工作室稱為DesignworksUSA,是由BMW在1995年所併購來為新車設計,不過它的工作並不是只有設計新車,它原本就有其他的客戶,BMW原廠也都讓其繼續維持,包含像是波音公司,西門子,Intel,Star Trac,Nokia等等,公司有一半以上的業務是非屬汽車類的,或許這才是要借重Verena Kloos精品設計規劃的能力之處,不過當然也要運用其汽車設計方面的專才﹔而且話說回來,知己知彼才能有更大的勝算。


 
 
07/02/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