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車展報導-AutoNet親臨VW亞洲年會!VW大眾汽車在亞太獲利顯著增長
AUTONET記者:敬璽(06/11/2004星期五)
2003年,VW大眾汽車集團在亞太地區繼續保持增長,又一次在此地刷新了新的紀錄。今年,藉由新產品,VW大眾汽車仍可創造出新的銷售業績,特別是在最大的單一國家市場 中國。去年一年,VW大眾汽車在亞太地區共銷售了80.7萬輛轎車(2002年為62.1萬輛),增長30%。所以是亞太地區在大眾汽車集團全球總銷售量的份額增長到16.1%(2002年為12.4%)。

VW大眾汽車集團董事副總Mr. Hans-Dieter Poetsch 在亞太年度記者會中表示:竟管面臨中國的宏觀經濟環境持續困難,石油價格上漲及匯率等對汽車業的不可測因素,我們對亞太地區的未來前景仍然充滿信心。我們相信汽車行業的增長趨勢仍將持續,因為我們定下了宏遠的目標,在未來的五年內,使中國地區的銷售量至少翻一倍。他表示,VW大眾汽車集團將始終如一地堅持既定的全球戰略,堅持已可持續發展和經營利潤為導向。

對於中國市場的發展,VW大眾汽車集團董事副總裁,中國事務總負責人魏智博博士說:為了鞏固我們在中國的市場地位,我們將不斷提高在中國生產的國產化比率以便極大的程度降低匯率對企業利潤的影嚮。

2003年在中國共銷售69.7萬輛轎車(2002年為51.3萬),增長36% 佔全中國市場30.8%,成為市場的領導者,使中國成為VW大眾汽車集團全球第二大市場。

上海大眾VW在2003年以39.6萬輛獲得31%的增長,去年投產的三廂POLO和高爾,除了供應中國國內市場,並計畫每年出口600輛三箱POLO至澳洲;一汽大眾去年銷售提高了43%,達到29.8萬輛。2002為20.8萬。長春生產捷達Jetta、寶來Bora、奧迪A6,以及新引進的高爾夫Golf和AUDI A4。

今年將擴大產品系列,生產TOURAN(途安),明年還將有城市商用車Caddy和AUDI A6投入生產,到2008年,VW大眾汽車將在中國投資將近53億歐元,產能將擴大到160萬輛。

VW大眾汽車將繼續以新產品鞏固在亞太地區已有的市場地位,並進一步提高銷量。幾個月後即將在亞太地區上市的新高爾夫將會起重要作用,同祥、輝騰Paheton和新奧迪A6也將支持這一地區的銷量增長;這些地區包括澳洲、台灣、紐西蘭、泰國、和韓國。這地區連續打破銷售記錄,銷售提高了11.5% ,達到41,700輛。



 
 
06/11/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