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車展追緝 長安「龍騰」概念車師法AUSTON MARTIN
AUTONET記者:曾祥杰(06/11/2004星期五)
這..好靚的跑車,但怎麼那麼像AUSTON MARTIN的車款,是哪家英國車廠的改裝嗎?不!這是來自中國長安車廠的作品「龍騰」,並且是長安視為最高機密的敞篷概念車型,如果該款車確定將投放,則將成為中國第一輛自主研發製造的豪華敞篷跑車,同時也成為中國有史以來最大排氣量的市售跑車。

據AutoNet北京特派在會場奔走獲得的最新消息,一直致力於走自主研發道路的長安汽車在北京車展除了推出CM8微型都會休閒小車與「長安鱘」四門概念車外,同時也推出一款轟動全場的「龍騰」運動化敞篷豪華跑車,預定將搭載中國市售跑車中排氣量最大級距的3.2升V8引擎,為中國在汽車消費市場上的進程再跨一大步!

姑且不論這款車將會擁有如何的運動性能或操駕機制,或是該車可望達到如何的安全或剛性標準,這部中國首度自力開發製造的豪華敞篷跑車,至少在設計理念上已達到現代化的要求,符合一款能推向國際市場的跑車門檻;只不過,該車與英國傳統跑車廠AUSTON MARTIN的風格過於接近,不免又引發了抄襲之嫌。

而這款酷似AUSTON MARTIN的敞篷運動型跑車「龍騰」,是長安也是中國首次自行推出的現代化敞篷跑車,該車造型融合了古典與現代的風格,未來若能獲得現代化的造車技術加持,並與國際車廠合作,利用成熟的底盤與懸吊結構改良,或許真能將這款中國人做的敞篷車推向海外。



 
 
06/11/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