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車展小道 雷諾將以DACIA Logan平價車前進亞洲!
AUTONET記者:曾祥杰(06/11/2004星期五)
日前為大家介紹法國雷諾集團下的東歐夥伴DACIA,於近期由雷諾和日產協助開發了代號「X90」的全新小型房車Logan,售價僅需5000歐元起跳,完全是一款針對平民用車市場所設計的實用車種,而今雷諾集團將以該車為先鋒,進軍全球各大開發中國家市場,包括東歐、南美洲、非洲、亞洲,而亞洲所指的重點市場當然就是中國大陸與印度。

X90計劃在雷諾汽車歷史上是一個創舉,更是第一個完全針對西歐以外市場所設計的車型。雷諾汽車X90計劃負責人 Jean-Marie Hurtiger指出,Logan的開發是完全從一張白紙開始,並一直以總裁Louis Schweitzer在1998年制訂的銷售價位從5000歐元起的產品目標,來不斷激勵自己,因此雷諾集團調動所有的力量,經過四年的研發,正式發表Logan三廂轎車,準備於2004年底推向市場。利用Logan底盤,將於2007年初推出其他新車型:一款旅行車和一款小型廂型車,將更契合家庭旅遊和業務用途的需要。

Logan客戶群體的界定是非常清晰的,在捷克、羅馬尼亞和摩洛哥,家庭用車的比例可達轎車整體銷量的四分之三以上。根據對銷售各國所作調查的總體結果分析,目標客群相對而言比較年輕,一般位於35至49歲之間。另外一個特點,在羅馬尼亞、阿爾及利亞和土耳其,有生以來購買第一款新車的比例高達四分之一,購買第二部新車的消費者,擁有同樣比例。Logan對職業化客戶群也具有一定針對性,尤其是計程車司機。

至於購買標準,調查結果非常明確:在羅馬尼亞,中歐和土耳其,對於消費者而言,價格因素第一,緊接著是相對較低的維修保養費,在相同的市場區隔中, Logan的定位需要面對各種不同的市場競爭。競爭者往往來自於當地生產的車型,例如:CHEVROLET/DAEWOO Kalos、HYUNDAI Accent、KIA Rio 或SKODA Fabia…等等,未來Logan將面對的會是更大的挑戰與更多的對手,但雷諾對其充滿信心。



 
 
06/11/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