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HELIN輪胎縱橫2004年各種賽車領域
AUTONET記者:王俊凱(06/10/2004星期四)
Michelin輪胎公司投入2004年的賽車活動,除了在5月中獲得F1摩納哥站的勝利之外,在其他的領域,如FIA GT賽,FIA ETCC房車賽,WRC越野賽,利曼耐久賽,都有傑出的表現。

在FIA GT賽中,Ferrari-Michelin車隊連續贏得四場勝利,來自義大利的Ferrari法拉利550S與米其林合作無間。同時在FIA的ETCC歐洲房車錦標賽中,和Michelin輪胎密切合作的德國BMW車隊和Alfa Romeo-Michelin車隊,在前四站的比賽中,平分秋色,各自贏得兩個分站冠軍。


在北美洲的耐久賽中,GTS組的Corvette車隊,今年改用Michelin輪胎出賽,立即拿下冠軍,如同BAR Honda車隊在2004年的F1賽場改用米其林輪胎之後,勇奪三軍,成績大幅進步。來自英國的Audi Michelin車隊,勇奪混合各組總排名的冠軍。

在WRC越野賽中,米其林和夥伴車隊合作無間,已經贏得5個分站冠軍。在全世界對希臘雅典的奧林匹克比賽矚目之時,Citroen-Michelin的WRC車隊以11分勇奪6月6日在希臘Acropolis拉力賽的冠軍,累積Citroen-Michelin的WRC車隊總積分已達65分,領先暫居第二的Ford-米其林車隊。

在Moto GP500西西機車賽,小飛俠羅西Rossi代表Yamaha-米其林車隊,加上Biaggi代表的Honda車隊,已為Michelin輪胎勇奪第90場勝利。在Dakar達卡越野機車賽領域,KTM車手Roma使用Michelin越野機車輪胎,勇奪2004年達卡越野賽的機車組冠軍。

米其林輪胎5月23和24日在台灣地區發表新一代的Pilot Sport跑車輪胎,並於彰濱工業區附近的ARTC試車場,為180位經銷商及車廠暨媒體記者舉行挑戰Pilot Sport性能極限的試駕活動。裝備新一代的Pilot Sport跑車輪胎的Porsche 911 GT3 ,曾經在2004年4月於F1的雪邦賽道創下時速320公里的記錄。在2004年5月於臺灣創下時速近290公里的記錄。裝備新一代Pilot Sport跑車輪胎的SAAB 9-5 Wagon,也在2004年5月於臺灣創下時速240公里的記錄。



 
 
06/10/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