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車展現游魚? 長安「長江鱘」概念車出世
AUTONET記者:曾祥杰(06/10/2004星期四)
2004北京車展除了是國際汽車公司的秀場外,更是中國本土車廠努力爭取發聲的舞台,而長久來致力於大眾化商務車的長安車廠,也在這次車展首度推出兩款令人大為驚艷的概念車款,其一就是這部以「國寶魚種-鱘」為命名的「長江鱘」概念車,該車不僅使用了短車身的Compact概念,更擁有現代化的面貌與LED燈組等思考,象徵長安努力追求國際化的意念。

與FORD福特合資成立長安福特汽車的中國長安車廠,目前是以製造微型麵包車與國民商務車為經營主力,然而在家用轎車市場需求日益增高的前景下,長安車廠也意識到這個轉變,因此已計畫將產銷重心逐漸移往家用轎車的方向努力,例如這次在北京車展上推出的長安CM8、長江鱘概念車、龍騰概念車等三部車款,就是長安車廠積極求新的表現,而除了首度推出的城市微型休閒車CM8(五門掀背小車)外,其中這款造型新穎、前衛美觀的「長安鱘」概念車,就是長安未來準備投放為中小型房車的基礎。

長安車廠以稀有的中國國寶魚「長江鱘魚」作為概念車的命名,用意除了在發揚國粹精神,更期望該車能像長江鱘魚一樣努力爭上游,並且也能從內陸游向大海,未來揚威國際市場;雖然這些都是理想,但至少長安車廠對自有汽車工業所投入的心力與精神是值得讚揚的!長安車廠的負責人表示,長安車廠今後將全力投入家用轎車市場,並且在三年內還將有多款新車問世。

當然,這次展會的焦點之一“長江鱘”,也是長安首次推出的轎車概念車,通過“長江鱘”,可以看出長安車廠未來設計的方向,代表長安汽車技術發展的趨勢,而該車採取的中央對開車門、LED頭尾燈總成都是當前不少國際車廠的設計主流,即使離完全現代化還有一段時間,但努力總能獲取成果,就讓大家拭目以待,未來中國是否也會出現能與國際汽車集團媲美的現代化汽車公司。



 
 
06/10/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