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改款FORD Focus追追追!
AUTONET記者:曾祥杰(06/10/2004星期四)
全新大改款FORD Focus以概念車身分在2004年北京車展首發,犀利的造型與成熟的風格,和前代跳躍性的線條有大幅改革,從前後看去幾乎就像一部縮小的Mondeo,但在車頭部分又與其同胞車S40和MAZDA3有異曲同工之妙,而且四門版的外觀也比先前想像來得穩重,相信除了性能迷外還能討好不少家庭買主。

全新FORD Focus在北京首度亮相後,引起全球關切,對媒體來說這是大改款FORD Focus的全球首度正式曝光發表,對競爭對手來說是觀察這款實力堅強的中小型房車未來態勢如何,對於消費者與車迷來說是引起了莫大的迴響與期待!而對於福特汽車而言,是宣揚了該車廠對華人市場的高度重視,而對台灣的福特六和汽車而言,更是為即將國產化上市的Focus車系大大造勢了一番。

本次北京車展露面的Focus Concept除了在部分細節與用料零件與市售車有出入外,在整車的結構與造型上幾乎就是量產車的定裝版,從這部概念車身份的Focus上車迷就能推測即將問世的國產版Focus,會有如何的面貌,並且預先和其同門MAZDA3與其他競爭對手Sentra、Elantra、Lancer等車款進行比較,不過!必須提醒消費者的是,明年Sentra(Sunny)就將推出第10代全新車型,而Elantra也將於同期大改款,惟Lancer因三菱原廠狀況未明,仍待評估。

因此,明後年又將是國產中小型房車的戰國時代,連天烽火肯定更勝今年小型車的慘烈!回歸正題,全新FORD Focus以先進但沉穩的造型理念出現,一掃先前大家對Focus改款可能變「醜」的疑慮,甚至令人對全新的Focus充滿信心,純歐化而帶有內蘊運動精神的風格,就像一個冷靜但動能極大的跑者,隨著衝向遠方的終點線;最教人喜愛的除了精神飽滿的車頭與燈組,全新Focus的車尾也讓人相當興奮!若未來福特六和以RS的手法包裝,推出酷似RS Mondeo縮小版的Focus,配合其絕佳的運動性能,則又會讓車迷大呼過癮。

究竟國產後的Focus面目究竟如何,是否會又像Metrostar或是過去的Terra LS推出超豪華型車款,目前還未能得知,但是在福特原廠主導權強勢介入下,或許全新一代國產Focus會有回歸原味的風貌,讓消費者嘗試純正歐洲血統的運動化房車。



 
 
06/10/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