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進步! OPEL全車系全面配備先進變頻式冷氣系統
AUTONET記者:曾祥杰(06/10/2004星期四)
台灣酷熱的夏季氣候型態,常常讓暴露在戶外的車,車艙溫度瞬間達到四、五十度的高溫,這時候車主總是希望在上車後立刻獲得清涼,但傳統壓縮機由於先天設計的限制,往往無法在短時間內創造最佳的冷房效果,所以,新型態的空調設計,已經成為汽車設計中,相當重要的一個環節。與傳統壓縮機相較,目前時興的變頻式空調,具備了安靜、控溫穩定等優點,而這項劃時代空調產品,目前已被OPEL列為全車系的標準配備。

傳統冷氣壓縮機在通電運轉之後,速度是固定的,當壓縮機導電後,它的轉速往往維持在恆定狀態,且運轉始終固定在一定的速度範圍,無法增加或減少轉速,因此當我們需要改變溫度時,需達到某一溫度公差內,視實際溫度超越設定溫度一定時間後,才會使壓縮機停止運轉,這也是傳統空調容易讓人感到忽冷忽熱的主要原因。

變頻式冷氣具備啟動平順,壓縮機並可於短時間內將轉速提升至最高轉速,運轉時,可視實際溫度與使用者設定的溫度差,決定壓縮機是否持續在最高轉速,省卻一般壓縮機開開關關的損耗;因此,變頻式冷氣具有低噪音、低震動的最大優點,此外,因為變頻式冷氣高轉速的特性,使其亦有強制冷房的效果,無形中便可發揮更大的空調效率及油耗經濟性。

令人興奮的是,目前OPEL全車系,從輕巧可愛的Corsa、成熟穩重的Vectra,到即將推出的全新Astra,全數配備了最先進的變頻式空調系統,由此項設計來看,可以看出OPEL車廠注重小細節的一貫傳統,兼具高效率及低磨耗的特色,變頻式空調系統勢將成為未來汽車配備的新趨勢!
消費者如需進一步相關資訊,請洽GM AutoWorld 24小時客戶服務專線0800-003-369;或上www.e-gm.com.tw掌握最新產品訊息。



 
 
06/10/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