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車展特蒐 「哈飛賽豹」要做中國人的家庭車!
AUTONET記者:曾祥杰(06/10/2004星期四)
2004年北京車展可說集結了中國境內幾近百家車廠,與國際大型汽車公司相逐競美,而以航空業出身,並且曾邀請賓尼法利納工作室為其操刀的中國「哈飛」車廠,在這回北京車展首推第一部中小型房車「賽豹」,歐洲風情濃厚的外型與質量優異的設計,可望打入中國當今快速崛起的中小型家用轎車市場。

哈飛車廠在中國以航空業著名,不僅擁有航空飛行器的製造能力,同時更是中國境內著名的重工業集團代表,該車廠與日本三菱MITSUBISHI合作的松花江賽馬車型,以及邀請義大利設計巨擘Pininfarina操刀自製的哈飛路寶1.1升小型掀背車更獲得中國廣大消費者的肯定,另外同樣由Pininfarina協助的哈飛民意商務車也同樣成為市場的明星。

而除了小型車與商務車產品,哈飛車廠在2004年北京車展也推出一款大作,即哈飛第一款中小型家用轎車產品「賽豹」!該車搭載1.6升與2.0升SOHC單凸輪軸引擎,分別可發揮98hp/6000rpm馬力與13.3kgm/4500rpm扭力;以及135hp/5500rpm馬力與17.3/4500rpm最大扭力;搭配5速手排或四速自排;車身尺碼為長4434×寬1708×高1471mm,軸距為2600mm,擁有十分現代化的機能設計。

另外,哈飛賽豹也以當前歐洲流行的設計手法,首度以國際化的風格來包裝,讓整體車輛的質感達到世界同步的水準,揉合韓國車與歐洲車的長處,讓賽豹的外型相當大方流線,而內裝則以華人市場最喜愛的米色真皮搭配核桃木飾板,並搭載雙氣囊、ABS、EBD等先進的技術,加上哈飛集團不錯的組裝技術,相信對中國市場來說將是具有競爭力的自製產品。



 
 
06/10/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