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VO XC家族新生 XC60、XC50?
AUTONET記者:曾祥杰(06/01/2004星期二)
VOLVO自XC90推出後,不僅確立了XC車系的地位,同時也為VOLVO開闢一條新的產品線,讓VOLVO有了和各高級車廠對陣的LSUV車種;而在現行的XC90、XC70外,VOLVO似乎也正計劃替XC家族新增更多產品可能,例如傳聞中的XC60和XC50,就分別是一全新小型SUV與V50的四驅版本。

當然VOLVO計劃推出XC60的用心是很明顯的,由於高價位小型SUV目前除了BMW X3和LAND ROVER Freelander之外,就似乎別無敵手!因此,為了加入這個市場,大福特集團有意讓VOLVO與JAGUAR都各自推出類似產品,而VOLVO部分就是比XC90小一號的XC60;至於JAGUAR則將會以XC60為基礎來開發,就如同JAGUAR Z-Type LSUV會沿用XC90的基礎一樣。

XC60定位在與BMW X3的級距,因此車身尺碼就不會太大,而外型也會比XC90來得更緊湊而富肌肉感,當然動力部分也會沿用S60上的2.5 T5等渦輪引擎,或換上福特新開發的柴油直噴引擎,然而底盤部分應會使用現行S40,也就是Focus的底盤作基準,而內裝也會師法S40上的鋼琴與北歐精品家具式樣,更加突顯XC60運動型休旅車的On-Road表現。

另外,就和XC90與XC70的默契一樣,XC60推出後也會搭配另一款非SUV的四驅型Sport Wagon問世,而最好的人選自然就是剛剛推出的V50旅行車,將V50原本就富有前衛和運動化風格的外表,改造成四驅越野的感覺,從想像上就讓人非常心動,至於命名部分是否就是「XC50」目前還未可知;不過,一旦當XC60與XC50順利問世後,VOLVO可能免不了將XC90和XC70的等級更加提昇,而價格可能也順勢攀升,就請大家與AutoNet一起靜心觀察。



 
 
06/01/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