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氫能源計劃積極展開
AUTONET記者:艾文(06/01/2004星期二)
先前本報曾為讀者報導一則消息,事關於為了加速氫燃料電池車的推廣進行,DAIMLER-CHRYSLER集團與知名油品公司BP以及與美國能源及相關部門攜手合作,將積極展開多項氫燃料測試,由DAIMLER-CHRYSLER集團將提供其開發的氫燃料車給數個特定的美國區域作為測試,而BP則是會負責氫燃料的補給設施,提供這些測試車所必須的能源補給。


也曾提及這項測試行動,不過是為期五年的大計劃的其中一部分,這項計劃稱為”規範氫燃料車暨基礎建設認證計劃”,主要是由美國能源局所主導推動,目標是為了將氫燃料車付諸於實際生活的使用,內容除了氫燃料車的實際臨床運作,還包含氫燃料本身的產製儲存輸送,氫燃料的相關基礎建設,以及教育大眾認識這項最新的能源科技。

而無獨有偶地,這項計劃豈能讓M-BENZ專美於前,BMW原廠也表示將參與這項由美國能源局所進行的能源改造計劃,另外TOYOTA,HONDA與NISSAN等車廠也都當仁不讓地投入這項計劃,要搶先進行卡位戰以分一杯羹。

其中BMW更表示其所提供的15輛7系氫燃料車款是唯一經過測試認證合格的氫燃料引擎,而TOYOTA,HONDA與NISSAN等車廠也將提供共計65輛的測試車,感覺上很像是一項聯合測試活動,不過由於目前氫能源技術的發展尚未達成熟之境,如此地相互切磋琢磨或許是讓彼此促進技術發展的一帖良藥。


 
 
06/01/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