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 F1歐洲站大獎賽:Ferrari車隊全勝 M.Schumacher重回皇座!
AUTONET記者:歐瑞明(06/01/2004星期二)
今年F1第七站來到德國Nurburgring賽道,Ferrari王牌車手M.Schumacher以低載油量停三站的策略,加上豐富的經驗,順利在排位賽取得領先的位置,上一站為禍不淺且嚇到M.Schumacher的BAR車手佐藤琢磨則緊隨其後在第二的位置,頗被看好的上一站冠軍Renault車手Jarno Trulli則是在第三的位置,這樣的排列讓人相當關注其起跑時的表現,是否會再有驚人的演出。


比賽一開始,Jarno Trulli衝出想超越M.Schumacher,不過M.Schumacher早有準備安全的防守住自己領先的地位,不過此時佐藤似乎不滿被Trulli超越,再次表現出拼命三郎的精神,硬是在彎道中卡位而將Trulli逼出跑道,Trulli的位置也一下子落後許多。而在後方的陣容中也亂了陣腳,車子全都擠在彎道中,造成Williams手足相殘,Ralf Schumacher不小心被Juan-Pablo Montoya撞出去,同時也波及到Toyota車手Cristiano Da Matta,二人雙雙退賽,Montoya則必須回到Pit更換鼻翼,最後他以第八名完賽。

由於佐藤卡在第二的位置,無形中等於是替M.Schumacher護航,M.Schumacher也頻頻做出最快單圈紀錄,光是前七圈,領先者與第二名的距離就已經拉開到了17秒的距離!!M.Schumacher實在是令人敬畏的對手,接下來有碰到一些小狀況,但是也順利地跑回終點取得冠軍,雖然不是七連霸,但是七場比賽拿下六場冠軍的成績已是十分驚人了!

至於M.Schumacher的隊友Rubens Barrichello雖然也拿下第二名的佳績,但是卻碰上佐藤這個煞星,差點不能完賽,佐藤再次使出他彎道卡位的伎倆,企圖逼迫Barrichello讓出位置,不過Barrichello並沒有像Trulli那麼好惹,穩守自己的路線,佐藤不信邪,硬是從內側衝出,鼻翼撞上Barrichello的車身並且因此退回Pit維修,接下來又及於想追回領先位置而操車過猛,造成縮缸退賽,而賽後也必須被大會調查,這大概也算是報應吧!所幸Barrichello在這次撞擊中並無大礙,不過事後他表示佐藤開賽車的方式有點像是業餘的表現,筆者也認為佐藤的表現不夠成熟,無法做出正確的判斷。

相對於佐藤的橫衝直撞,隊友Jenson Button則是越來越有大將之風,取得第三名的成績﹔Renault的年輕車手Fernando Alonso這次比賽不再像上次莽撞,二輛賽車表現都相當平穩,Trulli與Alonso分別取得四,五名的成績,車隊第二的排名也更形穩固﹔另外趁著兵荒馬亂,Sauber車手Giancarlo Fisichella與Jaguar車手Mark Webber則順勢取得第六與第七的成績﹔至於McLaren車隊,賽車問題仍是未獲解決,雖然Kimi Raikkonen一開始表現不錯,但是最後二人都因引擎縮缸而退賽,看來要等到七月新賽車出現才能有所表現了。



 
 
06/01/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