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mula BMW Asia香港車手將赴日本展實力
AUTONET記者:曾祥杰(05/11/2004星期二)
2004年度Formula BMW Asia的首兩回合比賽是海灣航空巴林一級方程式大獎賽的支援賽事,香港最成功的方程式車手李英健旗開得勝,連贏兩場。第三及第四回合比事將於6月19日在馬來西亞雪邦國際賽車場進行,而且獲安排作為日本GT錦標賽週末的比賽項目之一,李英健對這個消息感到十分高興。

李英健和其他Formula BMW Asia車手及車隊都十分歡迎這項安排。除了成為一級方程式大賽巴林站和上海站的支援賽以及作為亞洲賽車節的比賽項目,Formula BMW Asia更讓參賽車手有機會向日本GT車廠和車隊展示他們的才能。李英健說:「Formula BMW Asia將於六月成為日本GT錦標賽的支援賽,這實在是個很好的消息。日本GT錦標賽是亞洲最矚目的賽事之一,受到很多車迷追捧。我感到很雀躍,而且十分期待這場賽事。」這位萬里達車隊車手補充道:「成為日本GT錦標賽的支援賽讓我們有極佳的曝光機會,尤其是在日本市場。這是個向更多著名車廠展示實力的好機會。」

Minardi Team Asia老闆亨尼錫(Piers Hunnisett)也歡迎這項安排,他說:「主辦機構促成賽事成為日本GT錦標賽雪邦站的支援賽,實在是很了不起。這是個很好的消息,讓我們的車手有機會在幾家世界最大規模的車廠面前一顯身手。」亨尼錫亦相信賽事給予Formula BMW Asia車手一個很寶貴的機會,他說:「對於一個車手來說,有機會認識這些(日本GT錦標賽)車隊的經理對他們的前途有莫大幫助,因為這些車隊除了參與GT賽事之外,有些更與三級方程式和日本方程式車隊有密切關係。」

Formula BMW賽車於2002年的賽季正式推出,是年輕車手進軍世界車壇的門檻。Formula BMW賽車的安全水平超越了各項要求,賽車由一台140匹馬力的BMW電單車引擎推動,時速可達230公里,車架以碳纖維製成。賽車的安全水平較高性能的F3賽車更為出色,而且更可媲美F1賽車。Formula BMW Asia今年踏入第二個年頭,是亞洲賽車運動有限公司主辦的亞洲賽車節(AFOS)的比賽項目之一。今年的賽事會於巴林、馬來西亞、泰國、韓國、中國和日本合共進行14場比賽。在九月份進行的分站比賽將成為上海F1大獎賽的支援賽事,亦是今季第二次成為F1支援賽。

BMW賽車運動總監泰森(Mario Theissen)說:「我們的青少年車手發展計劃是一項深入的基礎教育,主要對象是一些在小型賽車取得成就而又有志進軍方程式比賽的好手。我們的理念是要營造一個公平的競賽環境,包括提供相同機械規格的比賽車、清楚的比賽規則和確保最高的安全性。」



 
 
05/11/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