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造凱迪拉克CADILLAC 6月上海亮相
AUTONET記者:曾祥杰(05/11/2004星期二)
隨著神州效應發燒,「CTS」與「SRX」這兩款CADILLAC新世代的豪華車種,也正式投入中國量產,並預定於6月份的北京車展中亮相,這使得上海的通用生產線成為凱迪拉克在美國本土之外的第一個海外生產地,其意義對CADILLAC這個美國高級車品牌而言極為重大!

CADILLAC這個頗負盛名的高級車品牌,在BMW與AUDI之後也進駐上海通用的生產線,以整車組裝的方式在中國投放生產新一代豪華房車「CTS」與高級休旅車「SRX」,而由於上海通用早已從去年起進行生產線的改造工作,因此預料CADILLAC在中國的自製率將較BMW為高;另外,CTS與SRX這兩款最新世代的產品在中國投產後,同時也讓上海通用成為CADILLAC在海外的第一個生產地,使得上海通用向國際化邁進一大步。

以海現地生產為原則的CTS,不僅豪華現代,更配置3.2升V6引擎,並使用全新Hydra-Matic五速自排變速系統,這具3.2升心臟可輸出220hp/6000rpm馬力與30.1kgm/3400rpm最大扭力,由靜止加速至時速100 公里只需7.4秒即可完成。此外,為使CTS擁有歐系車款般的操控性能,原廠賦予CTS前雙A臂、後五連杆式設計的全新「Sigma」底盤結構,以及StabiliTrak電子循跡系統,並且經過德國Nuburgring賽道等地實測後,可提供歐系車款的精準操控與紮實的底盤反應。

而科技化CADILLAC SRX休旅車與CTS系出同源,均以操控性、舒適性及頂級品質,備受讚譽,主要關鍵是由最新的Sigma底盤架構發展而來的雙生車種,車室均擁有極為細膩的組裝和頂級的材質,配備完整;包括多組記憶的電動可調真皮座椅,兼有空氣濾清功能的左右分離恆溫式空調,和高傳真環場音效的頂級音響。還有各種自動啟動的配備,如感應式車燈等。而SRX的優越動力,是搭載一具4.6L、V型8缸全鋁合金的新開發北極星引擎,搭配五速手自排變速箱,320匹的最大馬力,動力值極佳。

中國造的第一輛CTS與SRX,預計將會在6月的北京車展露臉,正式上市的時間還未定,但售價相信不低!主要對象是鎖定較為年輕的中國新生代菁英富商,同時以CADILLAC打亮招牌,替通用在中國建立的基礎更為穩固。



 
 
05/11/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