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頭不換尾 MAZDA MX-5 2005改款!
AUTONET記者:曾祥杰(05/11/2004星期二)
曾獲全球最美敞篷Roadster讚譽的MAZDA MX-5(Miata),終於要進行重大的改款工程了!不過,這回的整型手術仍然受限在某種程度內,原因是MAZDA在深入訪問後發現,MX-5實在太經典,特別是尾部線條,最讓車迷感動激賞,因此,MAZDA決定來個「換頭不換尾」!

新一代的MAZDA MX-5將採用同族兄弟RX-8的車頭面貌,將新車頭修飾得更有精神也更年輕化,不過,從A柱之後的車體線條幾乎完全保留,僅車側鈑件些微更動,車尾部分仍維持原設計風格,同時也把身為Roadster傳統的軟蓬繼續應用,而放棄最新科技的電動硬頂開啟機制,MAZDA強調如此才可延續MX-5在車迷心中的神話印象。

以根本毫無偽裝的MX-5測試車來看,新一代MX-5將擁有更動感的外型,從車頭到車尾宛如從現代走入古典的錯覺,而車頭部分除霧燈位置外,氣壩造型與頭燈組配置都和RX-8十分類似;至於內裝部分相信也會有大幅改進,使用全新設計的中控台佈局,以及更符合家族風格的內裝配置,例如整合式的儀表與音響主機,更具運動氣息的座椅和更人性化的各處按鍵分配。

而且,目前這毫無偽裝的全新MX-5測試車已然出現,依此判斷該車正式發表的日期應該不遠,而且改款幅度有限的狀態下,預料最快在2005年就可望亮相,並且以2006年身分開始問世,當然,先前已經停止在歐洲銷售的MX-5,也可望重新回到歐美甚至亞洲販售,因為這輛測試車是「左駕版」!就請大家期待吧。



 
 
05/11/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