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推廣氫燃料技術應用層面
AUTONET記者:J.K.(04/13/2004星期二)
BMW車廠進行氫燃料電池車輛的開發已有一段相當長的時間,在這氫燃料能源方面的技術BMW也可算是箇中翹礎,不過在技術面上仍有許多問題有待克服,而整體環境的配套措施也尚在規劃之中,氫燃料車要能正常上路,可能還要等個十年之久。


不過如此具有環保價值的能源系統,雖然應用在移動的車身上需要更高的技術,但是用在一般”不會動”的能源供應卻已不成問題,因此BMW原廠決定率先將氫能源的科技運用於在日常生活的能源提供,而最先採用這項新科技的地方則是BMW在歐洲的Hague分公司。

原廠的目標除了是能提供更乾淨的能源,為環保進一份心力,同時也能藉由實際的運作狀況來作為未來研究的參考依據,或許還能藉此節省成本。這套氫能源系統在電力部分有4.6千瓦的輸出功率,在熱能部分則可輸出7.0千瓦,未來主要將負擔Hague分公司空調電力系統及熱源的能源供需,在正常運作之前必須先經過一年的測試。


 
 
04/13/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