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C雙雄錄之∼合法狂飆NISSAN 350Z!
AUTONET記者:王俊凱(04/06/2004星期二)
如果說INFINITI FX35是日系運動型SUV的代表,那麼將NISSAN 350Z稱之為日系跑車的代表也並不為過,而幸運的是我們有機會能同時親身體驗這二款代表作。其中350Z可算是台灣第一款正式引進的NISSAN經典跑車,應用復古及前衛科技來打造的外觀,具有令全球媒體皆稱譽的優美外型,加上絕佳的動態與性能平衡,更是引動車迷的青睞。

與INFINITI FX35同樣,NISSAN 350Z同樣也在濕滑潑水路面以及綜合跑道進行性能測試。在潑水路面上,350Z雖然不像FX35具備四驅系統而有抓地利較佳的優點,但是因為更為優異的53:47車身前後配重比以及更低的車身重心,在轉向操作上卻更為容易,在車身打滑時更容易能修正回正常的軌道,加上350Z也有VDC車輛動態控制系統的輔助,因此這個部分表現並不會比FX35來得差。

而在綜合性能測試道上,FX35的動態表現已是可圈可點,但是350Z的演出卻是更令人激賞,350Z搭載的動力與FX35是同一具VQ35DE V6引擎,在不同的設定調校下可發揮更大的287hp/6200rpm的最大馬力與37.9kgm/4800rpm的峰值扭力,實際的表現上更是動力豐沛且隨傳隨到,順暢的輸出夾帶美妙的引擎聲浪;快速切換車道時就像切豆腐般乾淨俐落,毫不拖泥帶水,在S型彎道與繞錐測試中,更是給人十足的信心與掌控感受,而且兼顧操控與舒適性,駕駛樂趣十足。

除了上述的實際操駕體驗,裕隆日產汽車還安排了專業測試車手駕駛350Z讓媒體試乘(因為這個高速跑道必須具有ARTC認可的B級駕照資格才能駕駛),以時速二百公里以上的高速在環狀高速跑道上飛馳,而在這樣的高速下(而且逆風),350Z依舊表現出的高度的穩定性。

一般而言在這個級距的車主往往會為了操控特性而選擇歐系車,不過350Z的操控表現與歐系名門相較,可說是不惶多讓,甚至有過之而無不及,相信開過的人都會有這樣的感受。而讓人為難的是,如果必須在INFINITI FX35與NISSAN 350Z中二者則一,還真是令人難以取捨∼


 
 
04/06/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