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HELIN發表世界首創更省油的Energy XM1舒適輪胎
AUTONET記者:曾祥杰(04/06/2004星期二)
擁有世界最先進技術的米其林輪胎公司,於2004年4月初,發表最新為轎車和迷你休旅車使用的大眾化輪胎Energy XM1。Energy XM1輪胎被設計能夠以最經濟省油,最高的磨耗里程壽命,為消費者提供舒適和性能兼顧下,最佳的平均表現。Energy XM1輪胎可以體驗無限的舒適感受。

對一般轎車而言,五分之一的燃料消耗,是經由輪胎的滾動摩擦路面產生的。當輪胎的滾動摩擦阻抗偏高時,燃料消耗就多了。 Energy XM1 輪胎削減燃料消耗超過20%,廢氣排放的減少更多。來自Michelin的專家表示,Energy XM1輪胎是Michelin輪胎百年來,最高效率和最環保的量產轎車輪胎。

Michelin利用超低滾動摩擦阻抗的胎面膠配方,來創造Energy XM1輪胎的省油環保性能表現,哩程壽命延長,也提升環保的成果。透過獨特的SEC Ⅱ等張力結構設計,經由均衡受力的胎冠部位,使Energy XM1輪胎的可行駛哩程壽命,較傳統輪胎高出甚多。

SEC Ⅱ等張力結構技術除了磨耗平均外,也能強化胎體結構,提供最佳接地壓力和應力的分記。輪胎行駛可以受惠於舒適性佳,操控性佳和高哩程數,對溫度變化而高溫的適應力更強。Energy XM1輪胎以不對稱的輪胎花紋設計,外側海陸比30%,內側海陸比32至33%,加強操控性能,即使大雨和積水時,都可保有絕佳的排水操控性能,橫向抓地G值表現出色。

Energy XM1輪胎在一項由時速60公減速停止的溼地測驗中,煞停距離較上一代的Certis 輪胎,減少了一公尺,安全性更佳。根據Michelin設計中心的研究數據顯示,轎車行進中的滾動摩擦阻抗,20%來自輪胎,15%來自內部傳動機件,65%來自空動阻力。在20%來自輪胎的摩擦阻力中,有65至70%最源自胎面的胎冠部位。Energy XM1輪胎反應敏捷,比同級輪胎更舒適,更值得信賴。在抓地和操控精益求精的同時,以超低滾動摩擦阻抗提升哩程壽命和省油表現,讓Energy XM1輪胎在寧靜舒適之外,增添誘人的吸引力。



 
 
04/06/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