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DA Forza全新二代目即將登場!
AUTONET記者:J.K.(04/06/2004星期二)
日本HONDA原廠將在今年4月27日正式發售全新改款的250c.c.速克達─Forza X,並且稍晚在7月30日將推出搭載Honda S Matic變速系統的Forza Z車型,做為向SUZUKI Skywave以及YAMAHA Majesty宣戰的新武器。


HONDA Forza最早是從2000年開始發售,不過銷售表現與YAMAHA Majesty相去不遠,無法超越這個級距最熱銷的SUZUKI Skywave﹔不過針對這個共同的敵手,YAMAHA已在去年的東京車展發表全新大改款的Grand Majesty,因此HONDA當然也不能落後太多,隨即也推出了改款車應戰。

新Forza在開發的訴求上,是針對”二人騎乘的舒適性”做為努力的目標,並賦予其更高的質感,並創先在摩托車上搭載Smart Card Key卡片鑰匙系統,在便利性與防盜效果上都超越同級車款﹔另外在置物空間上(這部分原本是SUZUKI Skywave主要的優勢之一),也一舉超越同級對手而達到最大的62公升,足以容納二頂全罩式安全帽,而前置物箱有二個,各有5公升與500ml的收納空間。

動力系統部分為一具249c.c.水冷引擎,搭載PGM-FI電子噴射系統,可輸出最大馬力22ps/7500rpm,最大扭力2.4kgm/5500rpm,同時在油耗方面的表現也相當優異,一公升汽油可行駛41km。而Forza Z所搭載的Honda S Matic變速系統實際上就是手自排變速系統,讓騎乘者可在自排與六速手排間切換,特別是在應付坡道時更能有效發揮動力。

Forza X在日本當地的報價為569,000日圓,Forza Z則為599,000日圓(未稅)。


 
 
04/06/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