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RRARI設計名師賓尼法利納為3M打造BRAVO 與ENCORE多媒體投影機
AUTONET記者:曾祥杰(03/15/2004星期一)
商用投影機巨人3M大舉揮軍家用娛樂影音多媒體投影機市場,以超過新台幣2000萬天價,邀請以設計法拉利車款聞名全球的義大利賓尼法利納工業設計中心Pininfarina Extra共同研發,一口氣於今日推出〈BRAVO〉、〈ENCORE〉等兩系列共計5型多媒體投影機。

推動此項創新研發計畫的靈魂人物之一,3M創意設計中心總監莫洛•普契尼Mauro Porcini與賓尼法利納工業設計中心Pininfarina extra研發總監法蘭西斯科•洛佛Francesco Lovo更遠自義大利應邀來台,出席此項堪稱「工藝美學與頂尖科技的完美結合」之多媒體投影機上市記者會。莫洛•普契尼指出,〈BRAVO〉與〈ENCORE〉多媒體投影機系列,是3M 創意設計中心與賓尼法利那Pininfarina extra合作之首度鉅獻,結合3M優良的精密光學和數位技術血統,與賓尼法利納超過50年設計法拉利、愛快羅蜜歐、瑪莎拉蒂等知名車廠的工業設計經驗融合而成。

3M〈BRAVO〉系列在設計之初,就不單單以「投影機」自居,而是以成為工藝美學新典範為目標,希望能將3M優異的創新科技骨架,賦予賓尼法利納充滿創意律動的靈魂。而〈BRAVO〉以傳統雙筒望遠鏡為發想,目的在呈現「投影即是視覺延伸」的重要概念。他指出,原本一般多媒體投影機複雜的連接埠、控制面板及必備的散熱孔,在經過賓尼法利納設計中心操刀後,都融合在內斂圓弧的簡潔流線造型中。〈BRAVO〉有極優的投影效能,1200高流明度,讓影像更明亮清晰。而在投射距離的要求上,因為Bravo配有廣角鏡頭,只需1.8公尺距離就可投影60吋大畫面,畫面輕鬆打。小小的客廳就可打出大畫面,也可以調整螢幕比例為16:9或者是4:3。

如果對於畫面輸出有更挑剔的要求,〈BRAVO〉內建循序掃瞄及3/2 Pull Down、3D-YCS分離功能,無論在收看影片、或電視的時候,都可以享受到更精細的畫面。即使投影機與螢幕不成水平,按下簡易鍵,即可自動調整至完美的長方形影像。如同它優雅沈穩的外型,其低於28分貝的超靜音設計,也可以在欣賞電影時不會聽到任何擾人的機器聲。〈BRAVO〉的小巧精緻的體型(少於三公斤)配合上時尚流線的造型,讓人更渴望把投影機放在客廳裡,擁有從裡到外的高質感享受。

3M台灣子公司消費及辦公用品事業部資深事業部經理林正冠指出,〈BRAVO〉與〈ENCORE〉系列不僅外型搶眼、功能令人激賞,在價格上並具有相當競爭力,對於一般家庭而言,是一個最好的選擇。



 
 
03/15/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