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也跨足機器人研發製造?Toyota Partner Robot正式發表!
AUTONET記者:Andrewlu(03/15/2004星期一)
由傳統的汽車製造產業跨足到機器人研發製造,最為大家所熟知的莫過於有來過台灣的本田Asimo,不過在汽車市場上的勁敵TOYOTA,在日前也正式宣佈將正式進軍機器人研發製造領域,並且讓稱為Toyota Partner Robot的機器人家族正式與世人見面!

以增進人類生活福祉為主要目標的Toyota Partner Robot,這次豐田史無前例地讓共有四種不同配置的機器人公開亮相,並且預計將在明年將於愛知縣舉行的Expo 2005博覽會中正式宣佈其量產計畫,也讓TOYOTA跨足機器人研發製造的計畫正式公諸於世,而豐田希望所研發製造的這些機器人,其功能可以位人類的日常生活帶來具體的貢獻,而日前在日本舉行的記者會上,除了讓Toyota Partner Robot一起亮相之外,也讓它們現場表演跳舞、吹奏樂器等才藝,展現了機器人家族為人類帶來歡樂的一面,豐田也希望未來在機器人的研究與開發領域中,除了讓機器人能幫人類做事以外,也能夠賦予他們如同人類伙伴般的人性與生命力,真正成為人類最忠實的朋友。

與本田技研相當,豐田發展機人工業的初步計畫,也是朝向家庭與企業使用為主,目前第一批亮相的四種機器人中,提供了雙足行走、滾輪前進、搬運與線傳控制等不同的功能,其中雙足行走的機器人功能與尺碼均與本田Asimo相似,而35公斤的重量卻更為輕巧;滾輪式的機器人除了家用與服務業適用之外,在小型工業製造領域也能大幅節省人力搬運;尺碼較大的搬運式機器人(Mountable),在家用領域可以搬運或移動行動不便者或是長者;未來豐田也將持續位機器人工業的量產與市販化努力,而一向在汽車市場中就是勁敵的本田與豐田,預計雙方的競爭也將延燒至此一機器人的研發製造領域!




 
 
03/15/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