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爆大頭條:通用集團成功併購FIAT SpA?!
AUTONET記者:敬璽(03/09/2004星期二)
就在筆者每天必逛的通用集團官方網站中,日前出現了一個大發現,因為通用官方網站已經出現ALFA與FIAT兩大品牌地新車圖檔,上一次這樣處理的方式,則是在外界傳出通用併購大宇汽車後不久,依照通用集團以往的做法,接下來可能就是直接將FIAT SpA所屬品牌,全數納入通用官方網站的範圍!

近幾年通用集團收購FIAT SpA 的傳聞不斷,一下子義大利本格派極力結合義大利官方,以及地方各大勢力,但是自從去年元月份,被視為是本格派的前任名譽董事長GIOVANNI AGNELLI(81歲)病逝之後,FIAT SpA的股票反而應聲上漲了5%。相當不給這位於1963年就擔任該集團總經理的GIOVANNI AGNELLI任何面子,相信這是因為這位名譽董事長的死訊,對於AGNELLI家族中的鷹派聲音有著抑止的效果,而也代表了日後飛雅特品牌越來越有可能面臨國外集團收購的可能!

據了解,GIOVANNI AGNELLI在死前一刻,曾主導要家族成員將FIAT集團中的汽車部門獨立出來,並引進國外資金紓困。不過在身為強力反對將FIAT汽車品牌賣給國外企業的領袖人物的GIOVANNI AGNELLI,是否會因為他的死,造成FIAT集團股東會上任何重大轉變,仍有待多方觀察!到去年為止AGNELLI家族操控有FIAT集團30%的股權,而汽車部門的20%股權到2003年為止則由GM所擁有,按照通用官方現在這麼有信心地,將FIAT SpA旗下的車款資訊逐漸納入官方網站的範圍,搞不好沒多久通用就會正式宣佈併購FIAT SpA!




 
 
03/09/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