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內瓦車展新車:非洲製超跑LARAKI Fulgura V8與V12量產車型正式發售!
AUTONET記者:Andrewlu(03/09/2004星期二)
車壇聖經的讀者們,相信已經對位於Casa Blanca的LARAKI Design設計工作室,已經經有些初步的認識了,這家目前北非唯一的超跑車廠,創辦人可是一位年僅30歲的摩洛哥年輕人Abdesslam Laraki,在2002年日內瓦車展推出代表作Fulgura概念超跑之後,經過兩年的市場調查與產品修正,終於在本屆日內瓦車展推出全新2004年式的Fulgura V8與V12市售版本!

以拉丁語中代表閃電之Fulgura字彙為名,此車的設計者是一位二十九歲的年青設計師Abdesslam Laraki,同時也是LARAKI車廠的創辦人,以LAMBORGHINI Diablo的底盤為基礎重新設計,不過原有概念車利用Diablo車上的6.0升V12引擎,在量產版本上換成了M-BENZ提供的5.5升V8機械增壓引擎,不過經過LARAKI調校之後,準量產擁有600 hp的超強最大馬力,以及74.43kgm的峰值扭力!搭配一具賽車用序列式六速手排變速系統,0-100km/h起步加速僅需3.7秒!全車利用高檔的輕量化材質(碳纖維與鋁合金)打造而成,空車總重僅有1149kg;不過到了量產V8車型上,不但最大馬力輸出值調降到570hp的水準,峰值扭力則為80.5kgm,車重則為1160公斤依舊擁有極為驚人的實力!

原有沿用LAMBORGHINI Diablo的V12引擎版本,在量產後成為Fulgura V12,最大馬力維持原有概念車的600 hp車重為1260公斤;,儼然是非洲超跑中的動力旗艦;另外在量產Fulgura車系上,我們也看到了外觀造型上的差異,原有鍘刀式車門依舊被保留下來,不過引擎蓋變得更為平滑,而且車頭保桿配置也重新修正了不少,改變最大的要算是車尾造型了,除了線條更為剛硬的折角之外,尾燈總成也重新設計,另外排氣尾管也改到左右兩側,予人一眼就能辨識出的特殊性格。上流社會的您已經準備好了嗎?開一輛來自北非Casa Blanca的超跑上路吧!



 
 
03/09/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