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 F1大獎賽澳洲站結果揭曉
AUTONET記者:J.K.(03/09/2004星期二)
今年的F1開幕戰終於開始了,相信車迷們也是相當的期待,是否今年的戰況會有所不同呢?答案是肯定的,今年大多數車隊都可以明顯的感受出在力爭上游,不過Ferrari車隊依舊保持王者之姿,Michael Schumacher的世界冠軍車手寶座依然難以撼動!

這樣說大家想必都知道誰是這次的贏家了吧?沒錯,Ferrari車隊的Michael Schumacher拿下了F1澳洲站的冠軍,而隊友Rubens Barrichello緊隨其後,拿下了第二名的成績,Ferrari車隊包辦了前二名,是最大的贏家。從比賽開始到最後,二人都保持著跟起跑位置相同的順序,沒有遇到什麼競爭對手而雙雙順利完賽,而整個Ferrari團隊的表現也相當可圈可點,要勝過這麼成熟穩定的隊伍可不是一件簡單的事。

在這次的比賽中,另一隻表現亮眼的隊伍則是Renault,其中年輕車手Fernando Alonso更是積極進取,一開始就搶下了起跑位置在第三的Williams車隊車手Juan-Pablo Montoya的位置,同時也以第三名完賽,並造成Montoya的失誤而落後於前線車手位置。另一位Renault車手Jarno Trulli則是以第七名完賽,表現也相當穩定,一共獲得8分的車隊積分,但是因為Williams車隊拿下了四五名共9分機分,因此Renault車隊只能位居第三,但這已是相當優秀的表現;而Williams車隊的表現只能說中規中矩,特別是車手Montoya似乎不再像以前那般勇猛躁進,只拿下第五名,如此的表現是否會爲他帶來更好的成績將是值得觀察的重點。

另外原本位於前三大車隊的McLaren,這一次也差點全軍覆沒,車手Kimi Raikkonen在開賽後第11圈賽車就發生問題而提前出局,另一位車手David Coulthard若不是因為Jaguar車隊的Mark Webber中途退賽,恐怕也拿不到任何積分,最後車隊以一分的積分收場,看來這個賽季McLaren車隊可說是兇多吉少,如果賽車問題不趕快解決,位置很可能會被Renault取代,甚至被BAR車隊趕過,在這次的比賽中,BAR車隊的表現也進步不少,車手Jenson Button與Takuma Sato分別拿下第6與第9的位置,獲得了3分的積分。總而言之,今年賽季將可預期比去年精彩,如果Ferrari車隊再出個小狀況的話,那麼競爭就會更激烈了。

 
 
03/09/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