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HELIN的F1新配方輪胎在F1澳洲首站比賽大顯身手
AUTONET記者:Andrewlu(03/09/2004星期二)
在2003年的F1獲得8個分站冠軍的米其林輪胎公司,經過3個月在西班牙巴塞隆那F1賽道和Jerez就茲賽道,與6個夥伴車隊密集測試新配方F1輪胎,逐步將輪胎與6個夥伴車隊,將參數設定調校到最佳的狀態。在3月初的澳洲墨爾本首站比賽,使用Michelin F1輪胎的車隊如下:BMW Williams F1 Team、Jaguar Racing、Mild Seven Renault F1 Team、Panasonic Toyota Racing Team McLaren Mercedes、Honda。

負責Michelin全球賽車活動的總監 Pierre Dupasquier 皮耶•杜培斯科在賽前接受記者專訪時,表示澳洲站的賽道抓地挑戰,是F1各站比賽中,難度較高的賽道。對於各車隊在賽前的練習和調校,Pierre Dupasquier 皮耶認為各車隊都達到各自的目標和期望。雖然Michelin的F1新配方輪胎,已經達到性能提升的設定目標,但是6家夥伴車隊同台競爭時,因為都使用世界最佳的米其林輪胎,所以各車隊的車身空氣動力學和動力系統的耐久度,是影響比賽成績的變數。位在墨爾本Albert Park 的賽道.平日發放為通勤道路,全年僅F1 GP的比賽封閉一周,所以賽道較髒且滑。但是隨著增加的練習賽和排位賽,近20輛參賽F1的輪胎自然磨耗,會讓周日決賽日的抓地較平日為佳。Pierre Dupasquier 皮耶•杜培斯科估計每場F1 GP比賽中,使用Michelin F1輪胎的車手中,有實力爭取前三名的就有高達8位之多,比賽精采可期。

Michelin輪胎公司,在每場F1 GP比賽中,為6個夥伴車隊準備了2100條F1輪胎,每壹套米其林F1輪胎銷售金額是3500歐元。每站比賽的單一車手,使用10套F1乾地輪胎和七套溼地輪胎。每隊使用兩種輪胎配方組合。Michelin輪胎公司負責F1賽事的經理 Pascal Vasselon 巴斯卡,在被記者訪問到有關F1的戰略目標時,Pascal Vasselon巴斯卡表示〝提供夥伴車隊贏得年度總冠軍的F1輪胎〞,就是Michelin輪胎公司的最高目標。而Michelin輪胎公司移轉F1賽道最創新的技術,到量產的Pilot系列輪胎,也是項挑戰。即將全新上市的Pilot Sport PS2跑車輪胎,除了有世界最佳的操控性能之外,還應用最新的ULP技術,以減低的胎壁高度卻能承載更大的負重,增強輪胎的耐久磨耗。

米其林輪胎出廠之前,先隨機經過X光檢測,確保品質的一致性。在全球各國的米其林生產工廠內,都遵循相同的嚴苛測試程序。體驗世界一流的駕駛經驗,請使用米其林輪胎。追求完美的米其林技術人員,每年光是在專業測試場內測試輪胎,就已經超過18億公里。米其林為了提升平穩、安全和舒適的乘駕享受,每條輪胎都經過數百項個別測試。米其林輪胎接受的性能測試中,測試操控性能包括有高速操駕,乾地和溼地繞圈,高速抓地;舒適測試科目包括有輪胎震動,行駛噪音,胎塊線性循跡和滾動磨擦阻抗。

Michelin利用X光檢測來確保製造品質的一致。在全球各國的米其林工廠中,都遵循相同的嚴苛測試程序,確保世界最佳的品質,?不妥協。

追求完美的米其林技術團,每年光是在專業測試場內,就針對3,500種產品,進行18億公里的性能測試。為了提升平穩,安全,和舒適的乘駕享受,每條輪胎的開發過程中,都經過數百項的性能測試。以舒適測試為例,測試項目包括有輪胎震動,行駛噪音,胎面花紋線性循跡和滾動摩擦阻抗等測試科目。

Michelin和夥伴車隊BMW威廉士F1車隊精益求精。在F1賽道之外,Michelin和夥伴車廠共同選擇Pilot系列輪胎,作為頂尖跑車的標準配備。Pilot輪胎發揮精益求精的穩定性和精確的操控,即便是由瞬間加速到時300公里,讓Porsche跑車遊刃有餘。體驗超高性能的駕駛經驗,請換裝Pilot系列輪胎。Pilot Sport輪胎,源自最純正的F1戰鬥血統。無可比擬的,瞬間加速到時速300公里時,精確而即時地傳輸操控要求。



 
 
03/09/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