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內瓦車展突擊隊 CITROEN C3 X-TR迫砲上膛
AUTONET記者:曾祥杰(02/12/2004星期四)
在日內瓦車展前,CITROEN原廠以罕見的速度發表了全新增列的兩款量產車型:一是Xsara Picasso Hdi 110,其二就是這款以小型SUV化為發展主軸的C3 X-TR越野式樣車型。主打的目標對象當然就是在歐洲引起人氣的ROVER Streetwise,和前不久VOLKSWAGEN正式推出的Polo Fun;而跟對手比較起來,C3 X-TR不僅擁有更夢幻的造型、更新的空間機能與「迷死人」的全景式玻璃天窗,真是教人愛不釋手!

自去年起,由小型都會掀背車重新包裝的「小型車SUV化」風潮就不斷延燒,這股風潮的始作俑者算來應該是由FORD Fusion和ROVER Streetwise,加上去年底VOLKSWAGEN也發表Polo Fun後,小車SUV化的熱鬧情形可望在今年從歐洲襲捲開來;因此,身為歐洲小型車教主之一的CITROEN當然不可能自外於這陣鋒頭,於是CITROEN即選在日內瓦車展前公佈了這輛C3 X-TR「準量產新車」。

C3 X-TR從外觀就可看出與一般版本C3的不同處,除了以米白色車身突顯C3一貫的時尚質感外,全車環繞加大黑色塑料輪拱及護條,讓C3 X-TR的定位明顯較一般版C3來得高;而車頭水箱護罩的黑色霧化處理,以及加大面積的氣壩與前霧燈,搭配車頂的可拆卸式行李架,也使得C3 X-TR擁有更活潑而好動的氣息,再再都是要告訴大家,這是一款適合出外遊玩的C3!

當然,C3 X-TR的前後燈組也重新進行了修飾!不過,如果僅有外觀的改變,那還不夠一舉擊潰對手;CITROEN原廠在C3 X-TR身上配備了C3車迷最喜歡的電動開啟「超大面積全景式玻璃天窗」,還有再大一號的輪胎(185/60 R15.),加上後座增加一處12V電源插頭,讓C3 X-TR的休旅性能更上層樓。另外,在車室空間變化上,可完全打平的後排座椅,也大幅增加了載運空間,再多行李都放得下!

至於內裝與配備方面,除了以歐洲車少見的米色真皮搭配霧面金屬飾板以提昇高級感,C3所採用的自手排變速附F1級方向盤換檔系統,也同樣配置在C3 X-TR身上,同時在細部的細節上,C3 X-TR貼心的增加車內第二後視鏡,可清楚觀察後排座椅乘客的狀況,如此就可讓父母親隨時注意小孩的安全;而且在前排駕駛座與副手席椅背上都設計了摺疊式小桌子,可供放置一些小物品,這些零零總總的優點,要人不對C3 X-TR動心也難。

至於動力系統方面,C3 X-TR除配置1.4升直四汽油引擎,可輸出90hp馬力與13.4kgm/3250rpm扭力;也擁有1.6升汽油車型,可輸出110hp馬力及14.8kgm/4000rpm扭力,而ABS防鎖死煞車、EBD煞車力道分配與ESP車身動態穩定系統也統統在配備清單之列。雖然目前C3 X-TR尚未公佈售價,但以各項數據規格來看,要引進台灣應該絕無問題,唯一要擔心的是,照現在歐元拼命上漲的情形判斷,定位為頂級產品的C3 X-TR價格成本恐怕不低。



 
 
02/12/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