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具氣勢的F1戰車─Williams FW26
AUTONET記者:艾文(02/12/2004星期四)
在F1各車隊陸續發表新年式的賽車之際,前三大車隊中BMW Williams車隊的新戰車FW26可說是最為特別的了,這也使得它在中多新車中更顯突出而備受矚目。


在今年一月初發表的FW26,其首席設計師為Cavin Fisher,為了獲得更有效的空氣力學效應,他將賽車車頭縮短,而延伸出連結在前鼻翼上的支柱,便恍如是山豬的二根大獠牙,一副兇蜢的氣勢,如果F1有造型獎,那麼今年看來非它莫屬﹔甚至連法拉利車隊對這種車頭造型也深感興趣,還表示會研究看看。

新賽車搭載著BMW研發的P84引擎,而今年對引擎最主要的要求是在於耐用度,有著號稱最大馬力的F1引擎之稱,是否會因此而調降動力並不清楚,不過車隊強調其耐用性不成問題,而且性能油耗數據也有相當幅度的改善。而從今年初的測試看來,與其他車隊相較,FW26可說表現出了相當的穩定性,今年的賽場表現將足以威脅到任何想奪冠的隊伍。


 
 
02/12/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