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新興高級小跑車市場生力軍─SAAB 9-2X
AUTONET記者:J.K.(12/19/2003星期五)
SAAB在美國高級小型跑車市場,又有令人驚艷之舉。2005年式SAAB 9-2X代表SAAB大規模產品開發計畫的重要下一步,其特色包括標準全時全輪驅動、高輸出引擎、特殊歐風設計,原廠希望對許多年輕世代的客戶而言,擁有跑車風采外型及操控性能的SAAB 9-2X將會成為他們的第一輛高級車。

動感高級小車的新標竿—

最早進軍美國高級小型跑車市場 。
標準全時四輪驅動,極佳的操控性、抓地力、與功能性。
造型、性能、與駕控特性為同級車市場帶來SAAB跑車慣有的操控樂趣。


設計:洋溢動感的先進設計

SAAB設計執行總監Michael Mauer表示:「新9-2X系列充滿了操控樂趣,我們是以年輕的客戶為目標,我們決定透過設計表達9-2X的強烈動感個性以及積極性。」新SAAB 9-2X打破對傳統休旅車的成見,展現了SAAB重視操控樂趣與功能性的5門車輪廓,使它具備5門車的功能性以及強勢的正面曲線與北歐的流利線條。

該車型保留了SAAB知名的正面曲線,和諧地整合三孔水箱護蓋與低矮的大燈,一直延伸包裹到側面。保險桿下面則是突出的進氣口,象徵這種新小型跑車的動感。最高級的9-2X Aero車型在引擎蓋上另有渦輪進氣冷卻器的進氣口。如同2004年式Saab 9-5 Aero Sport Wagon一樣, 9-2X後方的水平線條設計強調了車身寬闊強力的感覺。除此之外,後車裙的黑邊也營造了跑車的風采。

性能:駕駛導向跑車性能

SAAB 9-2X擁有的先進全時全輪驅動與水平對臥四缸引擎。其他技術特色包括四輪獨立懸吊與四輪碟煞,後者如果搭配最新世代的4通路/4感測器防鎖死煞車系統(ABS),能強化駕駛操控。9-2X Aero的後輪黏性限滑差速器更進一步改善抓地和操控性能。

9-2X Aero採附進氣冷卻的2公升高性能渦輪增壓DOHC引擎,可產生227 hp @ 6,000 rpm的馬力與217 lb.-ft. (294 Nm) @ 4,000 rpm的扭力。Saab 9-2X 2.5的引擎採自然進氣,可提供165 hp @ 5,600 rpm與166 lb.-ft. (225 Nm) @ 4,000 rpm的最大扭力。

SAAB未來產品執行總監Kjell-Åke Eriksson指出「Saab 9-2X實現了Saab對提供駕駛導向跑車性能的承諾,不論他們喜愛的是要求嚴苛的彎道,還是輕鬆地在高速公路上長途奔馳,這是一輛真正為愛車人士設計的車型。」

五門功能性:功能導向造型

划水板、雪橇、直排輪、露營器材等等都可以裝入Saab 9-2X。軸距99.4吋(2,525毫米),總長175.6吋(4,460毫米)的Saab 9-2X在市區與偏遠小路操控都一樣靈活。椅背豎起仍有27.9立方呎的行李空間,椅背放下更高達61.6立方呎。6/4分離後座為9-2X標準配備,超大行李廂門開啟後裝卸貨品非常方便。

SAAB 9-2X預計2004年夏天在美國開賣,初期也僅限北美市楊。


 
 
12/19/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