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MLER-CHRYSLER奈米新科技,烤漆更有”凍頭”!
AUTONET記者:歐瑞明(12/19/2003星期五)
相信許多車主新車一牽的第一件事,就是把愛車拖去做個大美容,以確保車身亮麗能維持更久的時間,新車期或是高級車更是不敢輕易去機械式洗車,以免傷及車身漆面。不過車身外觀雖然經由正確的保養方式可以維持美觀,但更重要的還是在於烤漆的本質﹔關於這個問題,原本在車漆塗裝上就已相當高水準的M-BENZ,如今藉由更上一層樓的技術將帶給消費者新的答案。

DAIMLER-CHRYSLER原廠在日前宣佈,他們運用了最新的奈米技術,成功地開發出一種不易產生刮痕的噴漆技術﹔這是一種最新開發的透明漆(Clear Lacquer),成分中含有極為細小的陶瓷微粒,利用烤漆工藝(Baking Finish),由分子鏈(Molecular Chain)進行大範圍地結構連結,形成密緻保護層。

陶瓷微粒最初會懸浮於液態透明塗層(Clear Coat)中,通過烘烤的過程與黏著劑的分子結構相連結,由於這種接合方式密度極高,因此表面更為平滑,即使是去機械式洗車也不會輕易產生刮痕,能夠更長期地保持光澤﹔在研究中的洗車試驗發現,與原本的透明漆相比,耐刮痕的能力約提高了百分之40﹔圖中所顯示的即為新技術與傳統的烤漆,在經過長時間使用後的測試結果比較。

DAIMLER-CHRYSLER原廠表示,預計將從2004年春季上市的M-BENZ車系開始,在E-Class、S-Class、CL-Class、SL-Class和SLK-Class等車型中採用這種新的奈米噴漆技術,也就是說明年的M-BENZ將會更亮,也更有看頭。


 
 
12/19/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