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姆勒克萊斯勒於南非投資計劃出現變數?!
AUTONET記者:Quattro(12/12/2003星期五)
今年戴姆勒克萊斯勒計劃在南非東倫敦工業發展區增資生產汽車,為東倫敦工業區帶來一項重大利多消息外,也因此可帶來相關汽車零組件供應商於該工業區設廠,以就近供應戴姆勒克萊斯勒生產所需。

不過,原先預料戴姆勒克萊斯勒近期於南非舉行國際股東會議完畢後會宣佈前述投資計畫,但至今尚未接獲任何消息,據了解,戴姆勒克萊斯勒可能無法於今年年底前宣佈於南非之投資計畫。


儘管戴姆勒克萊斯勒股東會結束後未宣佈於南非投資計劃,使得該投資計劃增加不確定性,不過戴姆勒克萊斯勒對於目前南非分公司的營運表現表示肯定。日前根據南非汽車工業消息來源顯示,戴姆勒克萊斯勒計劃於2007年將停止生產現行C-Class車款,並推出全新一代C-Class車款,因此全球M-BENZ生產廠爭相獲取全新一代C-Class的生產及組裝契機。

南非M-BENZ生產線若是在2007年開始於當地生產全新一代C-Class車款,預計將吸引數十億鍰之投資,而此資金將對南非國內經濟挹注所極需之境外直接投資;而預計屆時的年產量將達8萬至9萬輛,較目前產量多出一倍。此外,據估計,如果南非東倫敦工廠獲得戴姆勒克萊斯勒投資生產全新一代C-Class車款,則相關設備更新及增購等之投資將達南非幣二十億鍰(約台幣一百一十億元)。



 
 
12/12/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