賓士與福斯在德客戶滿意度殿後?!日韓車廠表現亮麗!
AUTONET記者:LFC(12/12/2003星期五)
隨著全球各大車廠的製造品質不斷提升,在售後服務方面也相當重視,過去被視為是成功人士代表的雙B品牌,最近在德國一向由公正機構的調查中,其客戶滿意度居然出現殿後的情況,反而是對當地市場外來的日韓品牌,已經在德國消費者的心目中逐漸建立優質的品牌滿意度形象!

由德國財團法人研究調查機構ADAC最近所公佈的一份資料顯示,與2002年度的德國汽車消費滿意度相比,2003年所獲得的調查結果出現了戲劇性的變化,在接受訪查的33個汽車品牌當中,倒數第一名的品牌為英國LAND ROVER,倒數第二名居然是M-BENZ,而倒數第三名為VW,這項調查的有效樣本數為38454份。

此外,在消費者品牌滿意度表現最佳的前七名,全數為日本品牌﹐其後緊接著為韓國三大汽車品牌,多數消費者對於歐系品牌在電路系統方面的故障與問題十分不解,連帶著也使得部份歐系品牌表現不佳,其中FORD排名為21、AUDI排名為26、OPEL排名27,而DAIMLER CHRYSLER旗下的迷你車品牌SMART排名為第29,德國品牌表現最佳的是獲得第八名的PORSCHE與第11名的BMW。



 
 
12/12/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