攸關外商投資發展前途 波蘭政府積極爭取南韓現代汽車投資案!
AUTONET記者:Quattro(12/12/2003星期五)
日前波蘭當地投資局派一組專業人士前往南韓,與與現代汽車商討關於至波蘭當地投資設廠事宜,經考察、談判後,現代汽車已將捷克及匈牙利排除在外,最後競爭者僅剩下波蘭及斯洛伐克兩國,據了解,現代集團預定在近期即與波、斯兩國展開下一回合談判。

波蘭政府若要取得南韓現代汽車投資案顯得較吃力,由於當地勞工成本及稅率等較不具優勢的影響,外加在1990年代中期,現代為了設廠及零件組裝事,與波蘭政府曾有不愉快的經驗。而據波蘭經濟部表示,鑒於該案投資金額龐大,若最後選擇在波蘭投資,尚可帶動上、下游產業連鎖進駐,其後續經濟效應不容忽視,政府絕不會輕易流失機會。

此外,波蘭政府對於唯一競爭者斯洛伐克的競爭實力不容低估,年初斯洛伐克已在法國PSA集團七億美元投資案上敗過一次,而此次勢必將全力爭取韓國現代投資案。



 
 
12/12/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