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屆東京車展報導:DAIHATSU XL-C輕型車中的豪華旗艦!
AUTONET記者:LFC(10/31/2003星期五)
誰說豪華精緻僅能存在於中大尺碼的房車?身形嬌小的迷你車也應該擁有同等的待遇與權利!這屆東京車展中日本大發便推出一款稱為XL-C(Excellent Compact)的概念車款,讓輕型迷你車也可以享有同等的豪華精緻!

以We do Compact為品牌Slogan的日本大發汽車,向來在日本輕型車市場相當有作為,堪稱是當地的小車專業品牌,並且也不斷推出各種不同的輕型概念或是量產車,一掃小車予人的陽春平實感,Capuccino如此、Copen如此、YRV也如此,過去更曾經推出以Mira為基礎的Gino車款,以復古的方式呈現,當然國產裕隆Verita也是一個成功的例證,不過這次大發則導入了新世紀的復古與豪華觀點,重新推出這輛稱為XL-C的概念輕型車款。

謹守日本政府對於輕型車的尺碼規範,XL-C那3395×1475×1500mm的車身尺碼,搭配2390mm相對寬廣的軸距,原廠宣稱XL-C也可以提供四名成年人適度的乘坐空間,不過車室內部最驚人的還是全面以淺米色系與金屬飾板鋪陳的內裝,真皮座椅與門飾板還採用的昂貴的手工縫製,加上有些像MINI One的車頭設計,相當適合追求質感與時尚復古氛圍的都會粉領歐夏蕾!



 
 
10/31/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