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豪華?先看看AMUZA Grand Chauffeur吧!!
AUTONET記者:歐瑞明(10/31/2003星期五)
不久前在香港沙田新城市廣場,舉行了一場全球首部配備按摩椅的豪華轎車AMUZA Grand Chauffeur展示會,這.........是什麼品牌啊?說實在筆者也不知道,當下便以最快的速度為讀者蒐集這家AMUZA品牌與這輛超豪華禮車的資料﹔雖然這個品牌目前還不響亮,不過以它稱頭的配備,相信不久後會逐漸受到金字塔頂層階級的買主注視。

AMUZA Grand Chauffeur這輛車是以FORD Falcon的加長禮車版本為開發基礎衍生而來, 該車全長近6.5米,寬近1.9米,后座配置了兩張能夠準確探測人體背部27個主要穴位的智慧按摩椅,這個按摩椅的牌子,相信許多人都知道,就是OSIM﹔看了這個行頭,其他的豪華配備,就不需筆者在多所著墨了。這款轎車將於年底正式在香港發售,並請來香港藝人古天樂為其代言,售價為268萬港幣,除了香港以外,目前只有日本與新加坡經營這個品牌。

在動力上,Grand Chauffeur有二種引擎型式,分別是4.0升的V6引擎,可輸出248hp/5000rpm的最大馬力與38.8kgm/3250rpm的強大扭力,以及另一具5.4升V8引擎,可輸出299hp/4750rpm的最大馬力與高達50.0kgm/3250rpm的最大扭力。

AMUZA這個品牌起源於澳洲的VENTURE AUSTRALIA PTY LTD企業(1993年成立),主要從事於生產limousine大型禮車與加長型轎車,在1996年發表一款長達10米的加長型禮車,可以容納下12名乘員,並獲得很大的迴響。因此在1997年時與日本Amuza Japan PTY LTD公司合作,改組成為現在的Amuza Motors Pty Ltd,並以將現代化科技融入現行的車款中為發展方向,同時也持續生產販售大型豪華禮車與提供相關服務。



 
 
10/31/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