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電視廣告讓你有購車慾望嗎?
AUTONET記者:J.K.(10/31/2003星期五)
消費者應該都知道,買車的時候會受到許多因素影響,摒除客觀的條件,主觀的態度與認知可說有著相當深的影響,而購車時其實有不少人都是以主觀的意識來判斷,因此車廠才會針對各種不同的個人需求而開發出各式各樣的車款。

其中”廣告”正是影響消費者主觀意識的重要管道之一,不過根據美國一項最新的民調顯示,在車商所做的汽車廣告中,電視廣告的效益可說是最差的﹔這份調查報告是由一間Cap Gemini Ernst & Young資訊公司所進行,有效採樣為700位受訪者。

這份調查指出,其中只有百分之17的人表示,在過去的六個月內,會因為電視汽車廣告而影響購買意願﹔有百分之26的人會受到網路汽車廣告影響購買意願,而經銷商直接寄發車單型錄給消費者,竟可收到百分之48的效果﹔不過最有效果的影響,都比不上口耳相傳,佔了百分之71。

美國車商在去年的廣告支出高達一千八百四十億美元,Cap Gemini Ernst & Young副總裁Mike Wujciak更直接表示,美國車商浪費了大筆預算在高額的電視廣告上,還不如增加網路廣告預算,將會來得更實際,應該減少電視廣告預算轉為網路預算,而網路廣告的效果更是所有媒體中最快最直接的,也可最快獲得消費者的反應。



 
 
10/31/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