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屆東京車展報導:DAIHATSU Tanto 空間積木傳達收納概念!
AUTONET記者:LFC(10/31/2003星期五)
像大發這樣對空間極度追求的廠家,在日本車壇已經成為一種設計上的先驅,儘管當地市場上已經有從Mira衍生的Move輕型空間效能車,原廠研究單位還是無所不用其極地挖空心思,就是要在有限的體積內挖出最大的空間,這次東京車展所推出的Tanto就是最佳例證!

車名Tanto取自義大利文Plenty之意,當然也就是要展現大發對於小車空間的獨有哲學,雖然車身長度因為日本政府法規限制依然控制在3395mm左右,但是卻驚人地提供了長2000 mm、高 1330 mm的車室空間,並且將所有機械佔有空間壓縮到極致,而且車室底板更維持全平面的表現,原廠更聲稱幼兒可以自由在車內走動!

另外,原廠更在車展現場同時展出以Tanto為基礎稱為E3 Concept (Easy Enter and Exit concept) 的概念式樣,將乘客座側的車門改為滑動式配置,並且由電動馬達驅動,對於行動不便的家庭乘員極為方便,也具備了無障礙空間的概念,配合開啟角度幾近垂直的前門,總開口寬度廣達1440mm,另外更可選用滑軌尾門,不過售價就高達120萬日幣左右,足足比標準市售版本的Tanto(標準售價從80萬日幣起跳)多了40萬日幣!



 
 
10/31/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