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東京車展─YAMAHA不只機車而已喔∼
AUTONET記者:艾文(10/27/2003星期一)
在今年的東京車展上,各家摩托車廠也是千妍競秀,紛紛推出新的概念車與新生代車款,讓人目不暇給,這次AUTONET將為各位介紹的就是YAMAHA,在這次展覽上,YAMAHA共推出了十多款新摩托車,概念車與腳踏車。

在量產車型部分,包括了XG250 Tricker,是專為X極限運動所設計的車型,搭配249c.c.單缸四汽門SOHC氣冷式引擎,以及前19後16的輪胎比例。新一代 YP250 Grand Majesty,是全新一代的Majesty,使用了多項新科技,將是繼Skywave250另一款採用噴射引擎的250車款,全新的鋁合金骨架,最重要的還是全新的引擎技術,使用所謂的DiASil技術,可以獲得更好的冷卻效益,馬力達24hp/7,500rpm,扭力則為2.5kgm/6,500rpm,更搭載全新的CVT自排系統,加上全新亮麗的外型,如果台灣山葉機車維持合理報價,未來引進國內後勢必成為重型速克達的新寵兒。另一款新一代Vino則是50c.c.的動力,標榜環保的四行程水冷引擎具有著二行程的動力表現,而更可愛的外觀也將再次攻佔年輕人的心。

在概念車型部分,MABRICE是以Majesty為基礎衍生而來的油電混和車款,是摩托車中的”四驅車款”,也就是前後輪都有驅動力,除了傳統引擎動力,還在前輪加上電動馬達,同時有三種驅動模式,後輪驅動,前後輪驅動與前輪驅動,同時車上更裝配了GPS導航系統﹔FC06則是標榜運用了DMFC(Direct Methanol type Fuel Cell)甲醇電池技術的新世代電動摩托車,可輸出500W的功率提供馬達動力,並發揮0.79hp的馬力,車上同樣也裝置了GPS導航系統。Dolsa Wind是一款全新型態的電動車,概念在於單純享受騎乘時輕風拂面的感受,動力只有0.4hp。

在腳踏車方面,共有三款概念車,Pocke是一款電動腳踏車,鋁合金車身,把手可摺疊,電動馬達可發揮0.79hp的馬力,是款多功能休閒車,並有備用電池系統﹔DIVIDE是款摺疊電動腳踏車,一樣可輸出0.79hp的動力,特色是在於全新的摺疊方式與肢節昆蟲般的車身。



 
 
10/27/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