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熊貓乾淨的未來─FIAT推出Panda Hydrogen!
AUTONET記者:艾文(10/27/2003星期一)
隨著能源環保的意識抬頭,越來越多的車廠宣佈了他們的氫燃料車進入路測的實驗階段,即使本身財務吃緊,義大利車廠FIAT”輸人不輸陣”,也推出了氫燃料車款Panda Hydrogen﹔不過原廠這樣的做法也算是正確吧,目前的表現雖然不佳,但並不能代表以後,然而若是不能掌握時代的脈動,那麼未來勢必被潮流趨勢所淘汰。


其實早在2001年的時候,FIAT就已展示其氫燃料電池技術Elettra H2 Fuel Cell,而後也推出了氫燃料電池車Seicento Hydrogen,現在則是由新一代國民車Panda為開發藍本所衍生的Panda Hydrogen來接續這重大的任務﹔這當然是因為既然要推行環保,那就應該採用最大眾化的車型,才能發揮最大的效益。

原廠表示氫燃料能源的使用,雖然在未來的十年內要普及是不太可能,然而開發新的氫能源技術卻是不得不備的工作,同時更與政府環保單位合作氫能源技術的開發,在政府的配合下將可使得氫能源的推廣更為事半功倍。



 
 
10/27/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