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歐豪華旗艦 VOLVO S80全新改款在台上市
AUTONET記者:曾祥杰(09/17/2003星期三)
來自北歐的瑞典國寶VOLVO S80,昨日挾著時尚優雅的典雅外型,以及更加細緻的豪華內裝,搭配VOLVO最先進的優異底盤設計,以2004年改款新車身分隆重登台。全新VOLVO S80不僅是唯一獲得美國國家高速公路交通安全局五顆星安全肯定的大型旗艦房車,同時也是新世紀時尚美學典範的代表作品,VOLVO S80將會是250萬元內主管級座車的超值選擇。

瑞典國寶級汽車VOLVO總代理VOLVO CAR TAIWAN於昨日發表了2004年新改款頂級旗艦VOLVO S80,同時更邀請VOLVO全球首席設計師史提夫•哈波Steve Harper來台為全新S80助陣介紹,全新S80的車頭與車尾造型,讓這款世界級旗艦有種變身後的「精品質感」;融合了最新造車科技與個性大幅年輕化的設計美學,使得全新S80展現出不同於其他制式標準豪華車的獨特氣質。並且,當大多數豪華汽車品牌仍持續努力提昇車體安全技術時,VOLVO早已用實際測試及全球最高標準安全車體,遠遠超越其他後生晚輩。

根據美國國家高速公路交通安全局最新公佈的新車撞擊測試結果顯示,全新VOLVO S80是唯一在中大型房車領域中,獲得滿分評價的豪華車款,VOLVO S80在駕駛座正面撞擊測試、駕駛座側面撞擊測試、前乘客座正面撞擊測試、後乘客座側面撞擊測試,以及車輛翻滾測試等五項測試項目中,S80以全面5顆星滿分的極高評價,創下史上最安全房車的傲人成就。

此外,全新式樣S80更以燻黑HID氙氣頭燈組,搭配新格狀式水箱護罩,增添運動態勢,全新內裝與外觀配置也大量採用霧面金屬飾板,以提昇全車戰鬥氛圍。同時,在S80 T6頂級車款列為標準配備的Four-C電子式主動底盤,以15套行動電腦隨時調整四輪獨立懸吊系統,兼顧舒適與操控的駕馭樂趣。

VOLVO新式樣S80搭配有兩具動力心臟,在S80 T6車款上配置3.0升直列六缸雙渦輪增壓引擎,可迸發272hp/5200rpm豐沛動力,與38.8kgm/1800rpm的超強扭力;而2.0T車款則使用較為經濟的直列五缸低渦輪增壓引擎,同樣擁有180hp/5300rpm與24.5kgm/2200rpm的優異動力。

此外,全新VOLVO S80更搭載了歐洲原裝進口杜比(Dolby Pro-Logic)立體環繞音效頂尖音響系統,同時內建倒車警示系統,提供更貼心而享受的乘坐體驗。在售價方面T6頂級車款為245萬元,2.0T豪華車型則為188萬元。

(註)
VOLVO全球首席設計師 Steve Harper簡歷
VOLVO最新推出的S60R與目前正式在台發表的全新S80都是出自Steve Harper與VOLVO設計團隊的優異作品。此外,Steve也負責更多款不同平台的設計更新計劃,將於2004年起陸續問世。

在擔任VOLVO首席設計師之前,Steve不僅活躍在高級車壇的設計領域,豐富的創意更見於歐洲迪士尼樂園的遊園車,以及倫敦街頭的計程車上,其著名的作品專案有:
ROLLS ROYCE 勞斯萊斯 Sliver Seraph銀色天使
ROVER 路華 MGF跑車





 
 
09/17/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