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蘭克福車展報導:OPEL品牌向上提升的圖騰Insignia
AUTONET記者:LFC(09/17/2003星期三)
於法蘭克福國際汽車大展中首次曝光的New OPEL Insignia,承襲OPEL固有的設計理念,融鑄了三個品牌核心特色:卓越的駕駛動力、傑出的多樣風貌和引人入勝的線條設計,再加上具有未來感的新視野與新格局概念,完美呈現德國創新科技的和諧美感,更添一份優雅氣質,令人強烈感受到OPEL旺盛的品牌企圖心。

在外觀設計上,New OPEL Insignia以「楔形」線條設計為主軸,結合力與美,強調跑車的曲線張力,令人印象深刻。充滿肌力的車側肩線自前後擋泥板延伸出來,嚴謹的鍍鉻框線一路隨著車窗優雅的延展,完美的輪廓線條散發出率氣自信的和諧感;車室空間延續OPEL一貫的創新傳統創造出彈性多變的空間,透過獨特的後座設計讓New OPEL Insignia可以從一輛舒適的4人座日常商務房車,變身為5人座位休旅車,創新動力樂趣層次。在車門與車背的開啟上,New OPEL Insignia更帶來前所未有的突破,以縮收(pantograph mounting)的方式與槓桿原理的運用,讓車門的開啟與關閉與車身平行作動,不再是傳統式的向外展開,因此在極為狹小的空間亦可讓人出入。

這款以駕駛者導向、後輪傳動的概念車,在動力上採用Corvette的344匹馬力的鋁製V8引擎,極速可達250公里,0到100公里加速只需不到6秒,成就非凡的車界科技傳奇,也成就OPEL汽車史上新的設計語彙。在內裝設計上,New OPEL Insignia處處展現先進科技與古典工藝的完美衝突,從棕色的皮椅與土耳其玉色的飾條、黑檀木鑲嵌飾邊之間的對比調性,便可以看出設計師的高超功力。更令人驚嘆的是設計師對於燈光的設計,以稜鏡朝不同方向轉射,創造出405以上的光束在頭燈、尾燈、霧燈、煞車燈等處閃耀,將燈光美學從車內延伸至車外,開啟汽車設計新頁。




 
 
09/17/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