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蘭克福車展報導:KIA首部頂級豪華房車Opirus
AUTONET記者:LFC(09/17/2003星期三)
一向以製造中小型房車及休旅車聞名世界車壇韓國KIA汽車,不論是多功能豪華休旅車、七人座轎式休旅車或是運動休旅車,在市場上皆叫好又叫座,創下多項紀錄。2003年KIA將進一步跨足豪華房車市場,試圖於成功塑造其休旅車領導品牌形象後,再開啟另一塊全新的市場。KIA於今年三月份日內瓦車展中發表的豪華房車---Opirus,就是KIA邁入全球高級房車市場的試金石,而60屆法蘭克福車展中依然是KIA攤位上令人注目的焦點!

這輛用現代Grandeur XG為基礎衍生的中大型房車Opirus,將以雙B車款為假想敵,分別於今年六月份及十月開始於歐洲及美國市場銷售,KIA總部前後共投注36個月的時間及一億多美金的經費研發Oprius,KIA並期望Oprius在韓國本土的年銷售目標可達到35,000台,海外市場則希望能有25,000台的年銷量。

Opirus進軍國際市場,最主要是希望能增加KIA在房車市場的市占率,在締造出如Sorento及Carnival LMPV等熱賣車款後,能再為KIA在房車市場中再添光冕。KIA的資深執行副總裁及營運長Kim Young-hwan表示,Opirus的誕生,是將KIA這個品牌帶入另一個高峰,KIA在韓國本土市場製造高級房車已累積多達十年以上的經驗,但這是KIA第一次將其最頂級的豪華房車推向全球市場,Opirus呈現的是高科技、高品質及高價值的結合,而這些因素也使其在國際市場中成為一台極具競爭力的房車,他深信Opirus可以延續Sorento為KIA帶來的成功,並持續為KIA的品牌知名度帶來加分效果。

為了突顯Oprius的尊貴感及其獨一無二的造車品質,KIA將採取獨立品牌的策略來經營這個全新的車款,會直接以”Opirus”當作品牌名稱,不論是在廣告中或是車子上,都不會出現KIA的品牌;在行銷方面,KIA還特別和世界知名的時尚設計師合作,為Opirus設計了一款黑玫瑰作為車身彩繪,並重新佈置展示中心,使其看起來更具豪華尊貴的氣息,此外KIA也為Opirus車主設立了一個客服中心及客服網站,並著手運作Opirus的會員招募計劃,以期能和車主間有更緊密的聯繫,並藉此提昇顧客滿意度及提前操作車主服務。

Opirus的主要目標客戶群,為年齡介於四十至五十多歲,注重個人形象及價值感的專業人士,為了能爭取到這群全球高收入消費族群的青睞,Opirus將提供更多在最頂級房車區隔中隨手可得的豪華配備,並期望這些真正符合豪華標準的配備能引起這群消費者的購買欲。

Opirus的外觀,具有歐洲復古的風格,但也融合了新穎的設計概念,以期能吸引歐洲市場外的消費者。導入如同JAGUAR品牌的前車頭四圓燈復古造型,加上尾燈組合則參考福斯旗艦Phaeton的格局,整體造型朝向兼具古典美學的圓潤風邁進。

Opirus的內裝設計和其兼具復古及新穎的外觀相互輝映,而多項便利性及豪華感兼備的配備,更突顯Opirus的高級豪華房車定位。諸如:恆溫控制系統、高音質的六聲道CD音響、附有智慧型記憶功能之八向調整的電動駕駛座椅及電動天窗等配備,都顯視Opirus配備的華麗質感。

Opirus搭載一具V6 3.5升引擎,具備大型豪華房車應有的豐沛輸出動力。擁有最大馬力198hp/5600rpm及30.0kgm/3500rpm峰值扭力;根據原廠測試,Opirus的最高時速可達220公里,而其由0-100公里的加速時間僅需9.2秒。在懸吊系統方面,Opirus擁有前獨立雙A臂/後獨立多連桿式懸吊系統,再加上氮氣壓式避震器及電子式懸吊控制系統(ECS,Electronic control suspension system),可有效吸收行車時因路面不平而產生的震動,使車身維持平穩狀態。

安全性,Opirus採用多項先進的安全設計與科技,使其在豪華尊貴外,更贏得了高安全性的美譽。Opirus的安全性配備,主要可分為防護性、主動性及被動性三方面。在防護性方面,包括方便駕駛操控的各式按鈕及可大幅提昇視野的加大型車窗,主動性安全配備包括ABS、EBD、TCS (Traction control system)及ESP (Electronic stability program),被動性配備則有八個安全輔助氣囊及附束緊裝置三點式安全帶等。



 
 
09/17/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